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专家:国内金融服务水平不高成就互联网金融

华西都市报   2014-06-03 09:50

[摘要] “我个人曾经没有把互联网金融当回事,但后来事实证明我判断错误了。”近日,证监会创新业务监管部主任、证监会研究 主任祁斌在西南财经大学光华讲坛上,就近期资本市场的热点事件进行了解读。

“我个人曾经没有把互联网金融当回事,但后来事实证明我判断错误了。”近日,证监会创新业务监管部主任、证监会研究 主任祁斌在西南财经大学光华讲坛上,就近期资本市场的热点事件进行了解读。

对于新“国九条”,祁斌认为该重点关注注册制改革等领域。“虽然IPO是技术环节,但是这代表资本改革方向。

“上市公司质量是股市的基石,这次也提出了新的概念。其中一个就是市值管理,还有股权激励等等,都是 新的提法。三中全会提出混合 制改革,这一方面固然能激活国有企业活力,但另一方面也会引起国有资产流失的担心。现在可以说到资本市场去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毕竟这是一个相对透明、规范的领域。”

谈及互联网金融,祁斌则表示,自己曾经“判断失误”。“互联网金融是今年中国 火的词,说实话从个人层面我以前从来没把这个当回事。因为我一看全 都没有,那我想中国也不会有。但是事实证明是我判断错了,中国的发展创新 令人意想不到,现在是要学习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的迅速发展也有其特有的成因。我认为主要国内目前金融服务水平不高、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平民文化崛起以及互联网精神等几个方面的因素。”祁斌说,借助互联网手段发展创新金融业态,无疑将成为传统金融业的有益补充,也是提高金融资源配置的有效手段。

但祁斌同时表示,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的同时,也有需要规避的风险。“其中一个就是互联网企业搞金融,对风险控制的意识还是比较薄弱。这对金融监管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成都将 西部金融服务业 成为国际金融

国开行试水"住房银行" 将为安居工程提供资金

房产电商杀入互联网金融或掀新一轮宝宝大战

上百川企备战新三板挂牌11家 融资定价完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