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三线城市房企"大跃进"造成房产泡沫化风险

新华社  2014-05-04 08:49

[摘要] 南宁发布的一份楼市限购调整政策的文件引发了市场的震动,在业内人士看来,在严格执行了数年限购政策之后,省会级城市 出现松动,传递出地方政府希望重启房地产市场的明确信号。而与地方政府相比,中国房地产企业对楼市“松绑”的渴望无疑更加焦灼。

南宁发布的一份楼市限购调整政策的文件引发了市场的震动,在业内人士看来,在严格执行了数年限购政策之后,省会级城市 出现松动,传递出地方政府希望重启房地产市场的明确信号。而与地方政府相比,中国房地产企业对楼市“松绑”的渴望无疑更加焦灼。

4月28日晚间,南宁市发布文件,有限度地放开“限购”中的“限外”标准,能否 时间启动南宁市的房地产市场不得而知,但其传达出的政府刺激市场的信号却已十分明显。事实上,各地 是二三线城市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松绑”心态早已不是新闻。在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看来,各地政府之所以“坐不住”主要是今年以来楼市观望情绪渐浓,成交量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而宏观经济承压前行的现实,也使更多的人把目光再次转向了房地产行业。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一季度房地产数据显示,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8%,其中,二三线城市成交量萎缩 为厉害。杭州今年 季度楼市总成交量环比下调幅度达到94%。

与地方政府相比,中国房地产企业对楼市“松绑”的渴望无疑更加焦灼。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近日发布2014年首季报显示,其一季度净利15.3亿元,同比下降5.2%,是12年来净利润 出现同比下滑。龙头房企尚且如此,其他房企的销售业绩压力显而易见。

而各上市房企高涨的库存,更是在2014年的一季度出现了惊人的增长:根据各公司发布的一季报,四大龙头房企“招保万金”中,万科存量增幅 高达30%;保利一季度存量为2399亿元,增幅为28%;招商地产为784.8亿元,增幅为7%;金地集团为766亿元,增幅为9%。港股上市的碧桂园2013年年报也显示,去年其存量总建筑面积超过4500万平方米,按照2013年的销售规模,其需要大约3年或者更长时间才能够消化掉现有库存。

“实际上,前期房地产企业在一些二三线城市‘大跃进’造成的房产供过于求泡沫化风险正在显现。”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胡志刚说。日益增加的库存量让房企的拿地行为变得更加谨慎。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3日,排名国内销售额前20位的房企,用于拿地的资金逐月减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