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渝派地产三雄入蓉史 东原接棒全力冲刺

房天下  2014-04-29 14:08

[摘要] 8年前,龙湖晶蓝半岛问世,渝派势力在成都完成首秀。时间飞逝,重庆开发商早已成为成都楼市不可或缺的势力———在成本控制、资金效率、企业文化、产品创新等众多方面,重庆地产企业不仅给成都消费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也给成都开发商上了很好的一课。

8年前,龙湖晶蓝半岛问世,渝派势力在成都完成首秀。时间飞逝,重庆开发商早已成为成都楼市不可或缺的势力———在成本控制、资金效率、企业文化、产品创新等众多方面,重庆地产企业不仅给成都消费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也给成都开发商上了很好的一课。2014年,来自重庆的东原地产在龙湖、金科的“感召”下,正接过渝派接力棒飞驰在成都房地产的直道上。东原,作为重庆前三甲的地产企业,在入蓉两年多的时间里创造了7盘联动、推出全体系产品的新纪录。

渝派入蓉 勇者如斯

十年前在成都第23届房交会上,“成渝联手:打造中国地产第四极”主题高峰论坛举办。如果将这个论坛理解为纸上谈兵就大错特错了,此后渝派入蓉速度惊人--05年12月,龙湖进入成都。此后,金科、金阳、隆鑫......一长串重庆地产企业浩荡荡开进成都。他们中有些在此后的数年内并未取得长足进步,但龙湖和金科两大“悍将”却在成都拿下了惊人的业绩,一举奠定了渝派地产在这座城市乃至的地位。

渝派地产有多猛?龙湖、金科等渝企曾交出一份答卷。09年的一份统计结果显示,在主城区范围内,2009年仅上半年,三家领头的重庆地产企业在蓉销售面积就已达35万平方米,市区住宅销售占有率达到5.1%。这个数据,几乎相当于 具代表性的两家外来企业万科和中海在成都的开发总和。彼时,他们来成都才四年多。

龙湖地产从偏安一隅的重庆,进成都,上北京,短短几年时间成为排名前十的开发商。2008年龙湖地产港交所上市, 吴亚军成为中国房产排名女首富。龙湖地产的开发水平,营销水平和物业管理水平,都是在 一流的。而金科在某些方面的精细程度较龙湖有过之而无不及,后来亦正式在A股市场上市。2008年成都龙湖在前半年持续保持了市场领先地位。其中,三千城项目以近13亿的销售业绩,荣膺“成都楼市单盘销售 ”称号。长桥郡项目以5.6亿高居别墅销售榜榜首。当时业界说,凭借数万“龙民”的忠诚口碑,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也足以给资本市场讲一个动听的品牌故事,她需要的只是一个 时机。显然,2009年正是这样一个时机。换句话说,在成都的成功也是龙湖 终奠定伟业的一块关键的基石。

都说重庆企业有 的好胜心,金科在成都的发展 是这个特点的 演绎。金科正式进军成都楼市,当时发下豪言--未来3年内,成都金科将在成都投下50~70个亿、完成1000亩以上土地储备。 2006年,金科集团土地储备不过500万平方米,而2008年房地产行业大调整、土地价格一跌再跌时,金科却在频频拿地,体现了 的胆识。尤其是成都,金科更是异常活跃。

超强决断能力主宰了渝派主力在成都的发展。2012年,成都楼市绝大多数房地产公司因宏观调控在住宅市场表现平平,商业地产表现可圈可点的开发商也不多。在这样的背景下,业界将这一年称之为“刚需之年”,当 开发商都在加大推刚需楼盘时,龙湖却显得相对低调。

早些时候,业内就有人质疑龙湖仅依靠天街系产品拼12年的业绩,觉得这样的决策完全离谱。但伴随着质疑声,龙湖的天街系,却闷声发大财,时代天街、北城天街持续热销。到岁末,龙湖在成都的两大天街更是进入了热销高潮,频频出现“两亿 ”;仅销售 亮相的金楠天街,就出现了半天万人到访的奇迹。不仅成都,龙湖天街系产品在表现都十分强劲:天街系在北京的合同销售金额也借此突破70亿元。外加上成都、重庆、杭州等地天街项目的销售贡献,2012年天街系商业综合体的销售贡献总额已达到130亿元左右。龙湖的突出表现,让其成为楼市中的异数。业界不得不再次审视龙湖几年前开始在成都的战略布局。

东原接棒 两年势头猛于龙湖

2014年,成都将迎接一位新的强有力渝派竞争者:东原地产。

2011年,东原以金马湖壹号作为进军成都的 作品,当年即形成聚焦西南、华中,布局重庆、成都、武汉铁三角城市圈,以16盘联动的浩大声势,布局大幕正式拉开。

当年刚刚获得“201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和“201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成长性10”的东原地产,已被认为是继龙湖、金科之后又一个走向的 渝派地产公司代表。而这一切,又从成都开始。

短短的两年多,东原在成都推出了金马湖壹号、东原西岸、东原时光道、东原亲亲里、东原长洲、东原长岛、盐市口川航广场(暂用名),涵盖了全系列的产品。当初,人们惊叹以创新和细节见长的金科地产,在户型方面的创新不胜枚举。如板式通透、错层阳台、入户花园等等。更值得一提的是户型的幻变空间,利用可改造露台,花两房的钱得到三房的面积。在这些方面,东原依然保持了渝派 水准。此外,东原秉承特有的严谨和细致,对开发的每一个楼盘,都有野心将其建设为典范。

龙湖进入成都两年多的时间也未有如此规模。如果从2005年底进入成都算起,龙湖在此后的两年多时间里只推出了三个产品:龙湖晶蓝半岛、龙湖翠微清波、龙湖?三千里。这一比较显然更让人体会到东原的势头之烈。东原目前在成都之业态涵盖别墅、洋房、高层、集中商业、写字楼,基本是全业态开发,近期还将推出的大型体验型商业街区“东东摩”。

业界私下议论说,重庆开发商的“野心”似乎总是很大,跨区开发、资本上市......就没有他们不敢想的。在东原的身上,越来越多的机构、媒体和同行都看到了龙湖和金科的影子。3月26日晚,迪马股份(600565)发布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宜获得无条件通过。这是重庆首例地产重组方案获批。根据这一资产重组方案,总资产高达41.51亿元的房地产项目将正式聚合至东原地产同一个平台上统一运营。对于深耕重庆10年,已在西南、华中、华东三大区域初步完成布局的东原地产而言,无疑是其发展 的一个里程碑。

一位地产职业经理人曾打比喻说,“用IT界的情况来比喻重庆三强的话,龙湖像微软,发展 早,阵仗 ;金科则像IBM;至于东原,像一个正在发展中的苹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