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商业综合体巨头时代来临 江宇天府城重构商业格局

房天下  2014-04-15 13:51

[摘要] 在楼市经历了数次调控之后,包括万科、龙湖等地产巨头将转向发力商业地产已经不是新鲜事。而成都以西部其他城市无法比拟的天然条件和 前景。

在楼市经历了数次调控之后,包括万科、龙湖等地产巨头将转向发力商业地产已经不是新鲜事。而成都以西部其他城市无法比拟的天然条件和 前景,吸引了不少性的巨头纷纷落地成都,包括龙湖时代天街、龙之梦新城、江宇天府城等一大批动辄上百万平米的超级综合体项目集中面市,供应量持续走高,成都商业地产迎来了未来10年的大爆发。

根据四川省连锁商业协会调查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6月底,成都大型综合体数量是123个,排名 。在商业综合体供应量持续走高的情况下,后市的竞争将会更加白热化,未来成都商业综合体格局是百花齐放?还是大者通吃,赢者恒赢?

商业巨头云集百万平米综合体屡见不鲜

近两年时间,不少性地产巨头纷纷落地成都,包括万达、龙湖、绿地、华润、新鸿基、九龙仓、凯德等,可以说一线性开发商几乎全部发力成都商业地产,大批体量庞大、业态丰富的商业综合体相继面市。

这些性一线开发商纷纷扎堆成都,除了带来了全新的商业地产开发模式、先进的开发经验和一线的品牌商家外,商业地产规模也越来越大,动辄上百万平米的商业项目已屡见不鲜。

如去年刚开业的万达金牛广场项目总体量达110万平方米,今年3月万达集团宣布再 50亿打造68万平方米蜀都万达广场;高新西区另一超级城市综合体——龙湖时代天街以180万平方米的超大体量打造商业巨舰;新鸿基ICC以总建筑面积约125万平方米占据攀成钢之心;如今成华区在建的龙之梦新城,商业物业体量超过200万平方米;在国际城南,除了亚洲 的单体建筑环球 开业之外,另一商业巨头——江宇天府城以138万平方米的超大综合体蓄势待发,傲视新国际城南……这也预示着,成都的商业综合体开始进入巨头时代。

众多性的一线商业巨头纷纷加大了在成都的投入,主要离不开成都的整体城市规划和发展前景。成都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未来10年发展 快的城市,尤其是天府新区的规划,让成都天府新区成为继重庆天府新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 新区而声名远播,这也意味着成都商业地产未来10年将借助天府新区呈现迅猛发展的势头。

138万方 商业综合体

江宇蓄势待发,为天府新城宣告进入新的阶段

根据规划,天府新区总体定位以现代制造业为主、 服务业集聚、宜业宜居宜商国际现代新城区。天府新区成都片区直管范围涉及天府新城和产业创新研发功能区,其中天府新区是核心区域和管理 ,覆盖了从城南三环到新川科技园板块约119平方公里土地面积,根据规划被定位为西部地区重要的总部商务 、金融 和会展博览 。毋庸置疑,随着天府新城沿天府大道向南发展的不断推进,这里不止是天府新区的核心区域,更逐渐上升为成都这座城市的新 。

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天府新城对产业的聚集、新城的建设有目共睹。2013年12月1日,双流县万安镇、兴隆镇等12个镇一级华阳街道部分区域正式划归天府新区成都片区直管区。2013年12月2日,成都市天府新区政务 正式启用,标志着天府新区建设再上新台阶。2014年4月,据 机构发布数据称,2013年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33.2亿元,同比增长15.1%。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内有在建项目852个, 规模4176亿元,累计完成 1465.50亿元。

事实上,伴随着天府新城区域 不断南移,居住人口外扩、消费能力的聚集与增强以及消费理念的更新,也带动了新国际城南区域对商业的巨大需求。这样一来,使得江宇天府城这样的大型综合体崛起显得颇受期待。

江宇天府城位于天府新城南扩的桥头堡位置,以138万平方米的整体体量成为新国际城南 的城市综合体,其中拥有70万平方米的商业配套,商业地块设计包括高档购物 、五 酒店、主题商业街、非主力商业楼、 写字楼、地下商业街、 地下停车场。

“天府大道南段虽然有大量住宅聚集,但由于长期以来无大型商业和消费 显得格外尴尬。仅有住宅开发是远远不够的,城市级商业地标的缺失,使得区域发展难以形成聚合效应,这也成为天府新城中轴经济继续南扩的 阻碍。”江宇天府城营销负责人如此表示。

江宇天府城以138万平米的商业综合体,将一改天府新城会展板块以南无商业和消费 的现状,对于整个天府新区甚至整个西南片区来说,均是一次难得分享城市发展红利的机遇。未来这里将成为周边60万主力消费人群新的目的地,一个新国际城南 商圈将逐步形成,成都商业地产格局或将重构。

正如ICC之于新鸿基,提升了攀成钢板块区域价值;金牛万达广场落户金牛区,一改周边楼市销售的疲软。可以说,江宇天府城138万平方米的大型综合体项目,对于区域价值提升,板块资源配套的完善,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天府新城区域周边的资金、人流、商机等吸附能力越来越强,正呈现出惊人的虹吸效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