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格局大分化 本土百强房企强势扩张

中指研究院   2014-03-27 07:21

[摘要] 2014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表明,领军企业竞争 不断强化,进一步拉大了和中小房企的距离,致使行业格局持续分化,市场集中度攀升。

2013年,整体调控基调贯彻始终,重点城市供需两旺,消费者选择面的扩广以及调控政策的不松懈促使房地产企业面临重大的挑战和机遇。在市场稳健发展、竞争激烈的背景下,百强房企在顺应趋势、把握机遇方面 凸显。2014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表明,领军企业竞争 不断强化,进一步拉大了和中小房企的距离,致使行业格局持续分化,市场集中度攀升。

百强房企聚集成都 领先 进一步扩大

目前,进驻成都的百强房企已达三十多家,加之本土 企业的逐步崛起,房产市场的争夺战注定举步维艰,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其中销售面积前十的企业市场份额占21.4%,前十 占出让金总额的四分之一。凭借雄厚的实力和品牌,百强房企竞争 更加明显,2013年成都销售金额排行榜前十的房企中,百强企业占据九席,蓝光以150亿元 ,市场份额超5%。作为央企领先品牌的保利地产, 者风范不减。2013年,保利在成都的备案销售金额达104.62亿元,为成都仅有两家销售额过百亿的企业之一。2014年,保利将实现从城市运营商到新成都生活 者的转变。百强房企龙湖地产的实力亦是不可小觑,自进入成都以来,稳打稳扎,逐步发展,2013年更是将成都楼市“探花”之位收入囊中。相信凭借其 的产品、多元化的业态以及灵活的推盘策略,晋升成都销售额百亿房企将指日可待。此外,绿地、华润、万科、花样年等百强企业,备案销售额均超过30亿元,牢牢占据成都备案金额排行榜前十。强者恒强,百强企业在重点城市的市场份额全面领先,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

2222

“威猛”蓝光挥师 新秀领地意气风发

连续八年获得“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称号的蓝光地产,2014行业地位上升至第25位,获得“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成长性10”称号,其销售总额突破200亿元大关,而在其“大本营”成都地区的年销售总额更是高达150亿元,重新夺回成都地区霸主地位。此外,蓝光集团在北京、重庆、长沙、武汉等重点城市高调拿地。作为成都的地产名片,蓝光积极活跃于楼市,2014蓝光高调打造“威猛军团”,实施人才战略“蓝色脉动”,为年度目标实现“保驾护航”,迅速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 跻身中国房地产百强军团的领地集团在过去的一年中表现不俗、势头强劲。秉承“精于筑,悦于心”的品牌理念,2013年,领地集团实现了企业产值的100%增长,预计到2016年,领地销售额有望突破400亿元,未来三年的企业复合增长率将超过92%。

推动地产价值 正合地产跨越发展

作为中西部领先的策划代理企业,正合地产加快扩张步伐,综合实力持续增加,2014年行业地位由去年的34位大幅提升至22位。秉承“正行致远,合智为道”的企业精神,以“地产价值推动者”为自身定位,不断追求专业高度。2013年,正合成功实现了本地、省内、省外的1+5+4布局,联营四川、云南、贵州、陕西、重庆等战略要地,认购金额达233.57亿元,签约金额达212.66亿元,近三年复合增长率保持在40%以上。其商业类综合体顾问业务比例超过55%,老客户重复服务率为46%,充分彰显了其企业价值。

百强企业始终以更快的业绩增长速度带动行业的发展,逐步形成良好的行业格局,促进房地产行业理性、健康的运行。随着新型城镇化的全面推进,金融、土地、税务等政策制度都在发生变化。百强房企顺应行业发展的趋势,在巩固自身实力的基础上、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不断创新,以实现跨越式发展。

成都新房供应下降需求上涨 土地交易市场冷清

成都新房成交环涨19.69% 土地交易市场冷清

2014年1月百城住宅均价20连涨 成都同涨7.98%

蓉春节楼市冷清 供需季节性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