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社区商铺如何成 蓝海?

成都报道   2014-03-21 11:41

[摘要] 电商冲击之下,社区商铺将成 蓝海。但是,机会在哪里?

“挑了十几个项目都不太理想,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合适的,结果还没开盘就遭预定完了。租铺不容易,选铺、买铺更难。”连续挑选了多个商铺项目也不太满意的财富123联盟会员陈筱, 近的买铺遭遇让她颇有些郁闷。

社区商铺够“安全”

陈筱是某代理公司置业顾问,因工作特性的原因,小有积蓄的她早就有了 商铺的打算。“先用来出租,如果今后不想上班了,就自己开一个花街茶坊。”陈筱说。

作为行业内人士,陈筱选铺自有她自己的想法。“居住人口要多,消费能力也要比较强,有人才能有商业机会。”陈筱表示。从2013年底开始,陈筱就开始了艰辛的选铺历程。她先后看过了中海交子金街、中粮祥云商业街、双楠·港汇广场、飞大壹号广场等多个项目,或因资金实力所限,或因成长性等原因没能入手。3月初她了解到海上海十里洋场的社区商铺即将发售,随即到售楼部了解详情之后,当即表示想购 套小面积商铺。

“商铺产品多,但选择到合适的比较难。”陈筱表示,“尽管网上购物已经成为很多年轻人的消费方式,不过居住区的人口比较集中,每个家庭都有基本的生活开支,这是社区商铺 的支撑。不过在这样的背景下,商铺的选择也将更加谨慎。”

海上海十里洋场的成都上实置业营销总监朱克对陈筱的观点表示认同,他认为,相比 楼、综合体等这些业态的商铺,社区商铺的人口基数大、客源充足而且消费稳定, 社区商铺的安全性相对更高。他 指出,尽管实体商铺受到电商的冲击比较大,但是电商只能完成简单的购物,人们在消费时更需要体验购物过程。“人们离不开网络,但更需要体验式的消费。”

看上“ 海派风情街”

除了电商的竞争外,社区商铺之间的竞争也 激烈。那么社区商铺的机会在哪里?如何突出重围?

在CRC联盟专家、独立评论人朱洲看来,在消费者已经从 基本的购物需求转变为“情感体验需求”,即便在经营业态、所售产品、服务水准、价格水平甚至连功能定位都是类似的,但消费者的体验感受可以是独特的,不同的消费体验可以给顾客提供多次到达的“理由”。

朱洲认为,社区商铺产品如何 程度地尊重和满足消费者的心理需求才是市场机会点。真正决定项目成败的关键因素,在于铺地、雕塑、喷泉、小品、植物等元素所共同营造出来的风格意境;在于空间划分、动线梳理、街面宽窄所带来的人体与建筑和街区之间的尺度对比,以及由此所造成的心理感受。

专家的点评,道出了作为业内人士的陈筱将买铺的脚步停留在十里洋场的深层理由。目前十里洋场的实体样板体验街区已经开街,商铺外的步行街上,遮阳伞、休闲桌椅构成了成都人极其喜爱的“ ”休闲地,6米 的室内空间很“走心”,造型别致的水池、花台小品让海派建筑的十里洋场“洋”味十足。

目前与欧洲房子等近三十家品牌店签约,后期还将以“商家联盟”的独有方式,在引进业态方面做到 优化。“成都在商业品类方面已经很完善,唯独少一条海派风情街。”朱克表示。

社区商业首尝“统一运管”

据朱克介绍,除了硬件上的贴心尺度,十里洋场在软件方面同样 。十里洋场商铺交房后将由专业的团队进行统一招商和运营,打造成魅力商圈的休闲 。很多散租散售的社区商铺在招商环节不仅会有较长的空租期,而且由于小业主片面追求租金 化,在引进业态和商家方面往往容易同质化,影响到物业后期的 。“十里洋场 在社区商业中引进统一招商和运营的管理方式,这就好比五个指头各自为政难成大器,攥紧拳头后就形成了巨大合力,不仅提升形象还有利于物业 。”

作为成都商业地产方面实战派专家,杨健鹰认为统一运营管理的模式相比散租散售进步明显。“ 就意味着风险,没有风险也就不成其为 。社区商铺的安全边际就在于它能依托于巨大的消费人群。辩证来看,社区商铺出现大的 机会不多,整体属于稳健型。”

杨健鹰指出,散租散售的做法比较原始和粗放,难以快速形成商业氛围,也难以形成科学的业态匹配。就好比包产到户经过市场验证之后, 终发现集约化的管理方式更适合市场发展。如果社区商业采用统一运管的方式,更有利于物业的价值提升。

“有魅力商圈片区未来巨大的人口密度做底气,加上十里洋场的建筑品质、规划布局、海派风格和统一运管方式,比较看好这个项目。如果成都的社区底商在当前的市场背景下采用这样的理念和方式,社区商铺将成商业地产下一轮 蓝海。”陈筱说。

红旗连锁发布公告 今年在成都新增加121家门店

成都将建设公交城市 规划311个基本公共服务圈

红旗连锁发布公告 今年将在四川新开170家门店

首付分期再现成都!通用时代国际社区送购房福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