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穆迪:相信中国开发商于信托贷款的风险可控

路透中文网  2014-03-05 18:51

[摘要] 评级机构穆迪3月5日发表报告称,信托贷款是中国开发商应付收购土地的其中一个主要融资途径,但相信开发商于信托贷款违约的风险敞口可控。

评级机构穆迪3月5日发表报告称,信托贷款是中国开发商应付收购土地的其中一个主要融资途径,但相信开发商于信托贷款违约的风险敞口可控。

报告指出,中国信托贷款市场违约将可能提升利息成本,以及令到信托贷款作为资金来源的供应收紧。在该行给予评级的中国企业,信托贷款只占到它们于2013年底未偿还债务约4%。

“因为监管限制和内地银行信贷收紧的原因,信托贷款是中国开发商购买土地的主要资金来源之一,但开发商于信托贷款违约风险敞口仍是可控的。”穆迪副总裁兼 分析师曾启贤表示。

该行报告指出,在44家获该行评级的内地开发商中,27家(约占61%)的资产负债表中包含信托贷款,这类贷款截至去年底占它们1.3万亿元人民币负债约12%。

穆迪预测,这27家开发商中有18家的信托贷款占本身总负债10%或以上。此外,只有三家获评级的开发商在信托贷款有较大的敞口以及流动性较弱,包括合生创展、沿海绿色家园 和恒盛地产 。

穆迪表示,至于万科 、万达商业地产 、恒大地产 和奥园地产 这几家在信托贷款有实际敞口的开发商,同时亦有较佳的融资渠道或足够的流动性应付未来12个月的再融资需要。

“不过长远而言,假如信托贷款市场不再对开发商开放,这将会减少开发商在收购土地或其他方面资金需要的融资渠道, 是小型开发商。”曾启贤说。

就获评级的非开发商类别中国企业,穆迪报告称,大部份(70%)这类公司是国有企业或属于非周期性行业的企业,包括零售、互联网及消费品企业。这些公司有较佳的融资渠道,毋须利用成本高昂的信托贷款筹集资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