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住建厅长:四川房价总体健康 不会大起大落

四川在线  2014-03-05 09:55

核心提示:人大代表、四川省城乡建设与住房保障厅厅长何健,今日做客本网“两会·民生直通车”直播间时表示,四川的房价没有存在大的问题,总体上是健康的,绝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

何健建议购房者,保持冷静。部分开发商,很善于利用一些信息,刺激购房者,以达到销售目的。因此提醒购房者保持清醒头脑,该买的时候买,不该买的时候,不要强制购房。

两会期间,四川在线、天府早报、四川日报、四川日报网建立联动平台,四川在线民生品牌栏目“民生直通车”开进两会会场,将网友和读者 关心的民生问题带进会场,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网友互动对话。

今(4)晚,“民生直通车”邀请到人大代表、四川省城乡建设与住房保障厅厅长何健做客,就我省住房保障农房建设等热点问题与网友互动。

【人物名片】

何健:人大代表、四川省城乡建设与住房保障厅厅长

农村自建房屋纳入城乡一体化管理,并纳入国家立法

这是何健厅长第二次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两会。他表示,今年带来的议案是就农村自建房屋的安全,将农村自建房屋纳入城乡一体化管理,并纳入国家立法。

何健表示,在 很多国家,城市和农村的建房都很规范。目前,我国农村自建房是二元式结构,即是农民建房大多是亲帮亲,邻帮邻的方式,但没有相关部门对其进行监管,故而房屋质量无法得以保障。

“作为建设厅长,说句实话,我花精力 多的就是农村住房。”何健说,他将在此次两会上提出,把城市建房和农村建房纳入一体化体制,纳入国家立法。

经适房退出保障房是一个必然可探索实施共有产权制度

“我可以明确回答,经适房会逐渐退出保障房。”何健说,

经适房制度1998年实施,全盘学习新加坡,20余年以来起到一定作用。但目前问题出现了:大家会问,纳税人的钱只给一个群体,不给另一个群体,是不是不公平。

经适房出现问题,退出是一个必然,原因是不太适应现状。但这个制度退出后,政府不是不管,要对原来符合经适房条件的“夹心层”进行弥补。

“积极探索共有产权制度。”何健说, 早的房改房就是共有产权,51%产权归政府,49%归个人人,若干年后将51%产权卖给个人。在此后的新的共有产权制度实施中,政府和个人所占比例可以探讨,但 终通过这个方法解决的是“夹心层”面临的住房问题。

住建部门正研究成立住房保障银行

据何健介绍,目前我国住房公积金的规模是越来越大,们四川目前就超过了2000亿。“其实,在我看来,有关成立住房保障银行的议论这么热,也正说明老百姓对住房公积金如何管好、用好的关注。至于是否成立住房保障银行,应该说是在研讨中, 终将根据研究结果来定。”何健表示,不论住房保障银行 终是否成功设立,毋庸置疑的是,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公积金使用变得更为完善。

严格控制 城市规模设置城市的边界

何健说,城市群发展,要设置城市的边界,划定生态红线。

首先,强调“规划转型升级”,提出之前城市群体规划在理念上出了问题,城市摊大饼,赋予了一座城市太多的功能。

就以北京为例,人口容量差不多1800万人,但现在远远不止,北京既是政治 、经济 ,又是 、文化 等等,承担的角色太多,现在北京也发现了“城市病”的问题。现在提出了北京要缩减功能,保留政治 、经济 ,增加国际交流 和科技创新 两项,一共4项功能,应该坚持。北京、天津、河北要统筹考虑。通过规划革命性的变化,缩减功能,避免过多资源向特大城市集中,让中小城镇有发展潜能。

另外,城市发展要划定生态红线。当前城市发展,应发展城市边界资源,同时防止产能过剩。何健以美国旧金山为例,旧金山100多年前划定了城市发展边界,至今都没有超过,而国内很多城市发展贪大求全,对城市伤害是很大的。

说到成都,何健说,严格控制 城市规模,城市功能也不能再扩大,应以发展服务业为主的产业结构。

》》》》查看更多《《《

评论:房价上涨在低利率环境不复存在

牛刀:人民币跌破 房价要跌破三倍

住建厅厅长何健:四川房屋空置率较低房价合理

四川省住建厅厅长:9月底前开工百万套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