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建议部分小产权房纳入公租房范围市场人士反对

——市场人士反对小产权房纳入公租房

中国广播网  作者:网络  2014-03-03 23:13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两天,一条关于“小产权房”的消息搅动了北京的房地产市场。来自国土资源部网站上的信息显示,北京市国土局和住建委已经向国土部和住建部报送小产权房查处情况,同时还提出了针对治理小产权房的建议。其中提出,可以将部分小产权房补办审批手续或纳入政府公租房等政策房。

  “部分小产权房”,也就是说还有很大一部分是要坚决清理的,北京市提出有六类是要严格清理,即:质量不达标的,占用耕地、一级水源地、公共道路绿地的,还有严重影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镇规划的,以及破坏影响文物保护和风景名胜区的小产权房都在这个范围内。

  就在昨天举行的北京市农村工作会,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还再次强调,不能让披着旧村改造、设施农业“马甲”的“小产权房”招摇于市。

  林克庆:要坚决遏制小产权房和违法建设,必须强调的是,小产权房和违法建设损害了农民和农村集体组织的长久利益,各级干部必须要态度鲜明措施坚决的加以反对,给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

  与此同时,另一条消息是,北京正在编制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规划,今年还将加快农村宅基地的调查。针对部分"已建未售"的符合相关政策而且质量合格的小产权房,北京市两局给出了上面我们提到的两条"转正"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