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银行额度紧张 四大行首套房利率上浮5%至10%

成都商报   2014-02-26 07:42

[摘要] 从周一开始,地产股连续两天遭遇下跌,跌幅分别接近5%和2%,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银行停止房地产贷款”这一传闻的杀伤力。虽然兴业银行前晚紧急澄清,其停办的是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同时暂缓办理部分房地产新增授信业务,对该行经营其实影响很小,但社会公众似乎不为所动,对房贷的关注仍旧达到相当的高度。

从周一开始,地产股连续两天遭遇下跌,跌幅分别接近5%和2%,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银行停止房地产贷款”这一传闻的杀伤力。虽然兴业银行前晚紧急澄清,其停办的是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同时暂缓办理部分房地产新增授信业务,对该行经营其实影响很小,但社会公众似乎不为所动,对房贷的关注仍旧达到相当的高度。

从目前办理的情况看,普通市民 关心的个人购房按揭贷款与以前相比到底有没有变化吗?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兵分数路,调查了成都多家银行网点。据了解,成都尚无银行明确表示停止房贷,但目前个人房贷市场确已处于额度“紧”、价格“贵”的状态。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以客户身份走访了工农中建四大行网点,对方均表示首套房的房贷利率要上浮,幅度为5%~10%。

同时,房贷业务的额度也很紧张。有银行称,在每月前两天就会将当月的房贷额度用完。

一位市民昨日向记者“吐槽”,其房贷已经申请了5个月,目前还没能等到贷款审批下来。

A

停房贷?

银行否认传闻

近期,关于银行停止房贷的传闻甚嚣尘上。前晚,处于媒体报道焦点的兴业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于春节后要求各分支机构做好存量资产梳理及相关市场调研,并将在此基础上于3月底前出台新的房地产授信业务管理政策。在此之前,该行暂缓办理部分房地产新增授信业务,停办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所停办的夹层融资业务规模在该行业务中占比极小,对该行经营没有实质性影响。据了解,夹层融资是一种无担保的长期债务,附带有 者对融资者的权益认购权,夹层融资客户一般都是房地产企业。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多家国有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处证实得知,严控房地产类融资风险是普遍趋势,但停贷尤其是停办个人房贷仅仅是传闻。

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下属一家支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停贷是假消息。“上 就在传这方面的消息,我行合作的多个楼盘负责人纷纷打来电话,询问是否真的要全面暂停房贷业务。”该银行负责人称,目前该行的房贷业务依旧在正常开展,也没有接到任何暂停的通知。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一相关负责人对停止房贷的消息也予以否认,“这还是银行的基础业务,怎么可能都停了,完全不是真实情况,不能以点概全。”据介绍,有的银行或下属支行可能因为业务调整,或是存贷指标考核等因素,暂时性对房贷业务作出调整,但并不意味着大家都停了,“我们这边没有出暂停的通知。”

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个贷部门一负责人表示,招行正在对业务受理作出一些调整,房贷业务从支行集中到专门成立的9大个贷 办理,但从没听说过要暂停房贷。

B

申请难 有客户递交资料5个月贷款未到手

虽然没有停止个人房贷,但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走访的结果显示,成都市的银行房贷目前处于一种又“紧”又“贵”的状态。

“我们支行主要做中小企业贷款,二手房贷基本不做,新房的房贷额度也很紧,一般每个月前两天就把当月的新增房贷额度用完了。”成都银行位于蜀都大道上一家支行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

前述交行人士表示,今年的贷款额度本就紧张,银行对于房地产相关业务整体处于比较谨慎的状态,同时,房贷业务的利润率不高,现在风险又有所增加,所以房地产贷款额度被压缩也就很正常。

邮储银行省分行信贷部相关工作人员透露,邮储从年初针对消费类贷款额度就在收紧,今年额度较去年同期至少减少了一半,省分行 额度仅为30亿元,而去年仅上半年贷出去的消费类贷款就超过了60亿元。

记者在调查中还了解到,一位购房者去年9月购买了一套房产,当月就将相关贷款资料递交到银行,但到现在接近5个月的时间里,这笔房贷还没有放到他的手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