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成交量摆脱低位 春节后成都楼市迅速回升

四川日报   2014-02-20 07:51

[摘要] 随着节日的结束,楼市的表现开始出现明显变化。统计显示,春节后 周,成都楼市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成交量都出现明显回升。

□本报记者文强

随着节日的结束,楼市的表现开始出现明显变化。统计显示,春节后 周,成都楼市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成交量都出现明显回升。

土地市场沉默新房供应“解封”

统计显示,2月10日—16日成都主城区及郊县区土地供应成交依然处于冰封状态。

专业人士认为,供需双双沉寂,属于节后的正常现象。但这也是短期现象,而根据国土局的公告信息来看,土地市场回暖指日可待,出现大幅反弹亦有不小的概率。短期内主城区武侯区新苗村地块、青羊区万家湾地块以及武侯区红牌楼地块均为市场热点。

同时,成都市商品房预售供应面积3.53万平方米,环比大幅上涨;近郊县一手商品房供应仍旧保持沉寂,预计后市供应“破冰期”将至,打破供应沉寂可能性较大。

专业人士认为,时下主城区预售供应表现仍旧低迷,但已表现出缓慢复苏迹象,预计后市开发商将逐步加快入市步伐,供应持续回暖可能性较大。

新房成交大幅反弹市场逐渐复苏

统计显示,2月10日—16日成都商品房共成交3249套,环比上涨322.5%;成交面积为29.7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12.62%。其中,近郊县商品住宅共成交1896套,环比上涨567.61%;成交面积为17.1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65.89%;主城区商品房共成交 1353套,环比上涨178.97%;成交面积为12.5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71.49%。成华区成交量冲高登顶,成交495套,环比大涨269.4%;青羊区成交上涨幅度 ,成交231套,环比大涨621.88%;武侯区成交微幅下滑,成交99套,环比下降1.98%;预计后市各 区回暖势头仍将持续,但成交上涨幅度将大幅收窄。

不少 近崭露头角的综合体令人瞩目,除了“高大上”的IFS外,住商携手并行的江宇天府城、大有·智慧等项目也将分别推出其 产品与50-87平小户住宅,高新区呈现出一片勃然生机。

专业人士认为,成都主城区一手商品房成交触底反弹,主要原因在于节后数据逐步恢复,备案成交渐入常态。然而实际市场并未表现出明显的回暖迹象,依然处在一个缓慢解冻的过程。预计后市主城区成交仍将延续上行态势,但上行幅度将大幅收窄;而近郊县成交走势将转为平稳,稳中有升的可能性依然较大。但就近期实际市场来看,预计备案成交回归常态后,成交热度也将低于去年市场形势。

楼市“晴雨表”二手房成交大幅上涨

统计显示,2月10日—16日成都主城区二手房共成交596套,环比上涨215.34%;成交面积为5.2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15.76%。日均二手住宅成交量为85套,环比上涨214.81%。其中,金牛区成交量居于榜首,成交109套,环比上涨122.45%;成华区成交 95套,环比上涨251.85%;锦江区成交涨幅 ,成交90套,环比上涨275%。

专业人士认为,目前二手房成交摆脱持续下滑态势,反弹上行。预计后市随着节后数据的逐步恢复,再加之开学时期已至, 住宅成交或有所增长,成交持续上涨可能性较大。

任达华剪彩半山会

港星任达华先生近日现身位于成都南延线麓山大道的半山艾马仕项目,为由半山艾马仕精心打造的业主私人活动场所半山会剪彩。据悉,目前任达华先生已是半山艾马仕的业主,是半山会的一员并担任半山会的名誉会长。这位香港金像奖影帝获得者,香港演艺圈举足轻重的大腕级人物,将与半山艾马仕业主一道,为半山会的社交圈层贡献力量。半山艾马仕项目由成都其士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建设精心打造,这个位于成都天府新区核心位置——中国成都双流麓山大道的房地产项目,深藏于城市繁华之间,是成都 别墅的聚集点,从建筑外表到内部装饰,无不展示着尊贵气息。值得一提的是,开发商为尊贵业主群入住后的 社会圈打造费尽心思,为匹配半山会的 性质,半山艾马仕 巨额资金,并牵手中国 的鸿艺会,建立起半山会这一平台。

(记者 麻婧)

 

香港楼市大手笔劈价揽客 内地客亏钱抛二手楼

内地楼市泡沫蓄积金融风险 能否抵挡楼市港潮

看空还是看多 地产商激辩2014年楼市发展

楼市开年面临资金困局 节后成交达近半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