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京自住房政策出狠招 骗购者五年内绝不得购房

中国新闻网   2014-02-13 08:21

[摘要]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12日发布消息称,市建委正式出台的《北京市自住型商品住房销售管理暂行规定》明确要求,供地信息、项目信息、申购信息、违规处罚,以及摇号、选房六项环节,全部向社会公示。

为保证自住型商品住房分配公平、公正,北京将采取房源、申购、摇号、选房等六环节全部公开,并对摇号和选房两个核心环节进行公证,保证此类住房销售全程透明。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12日发布消息称,市建委正式出台的《北京市自住型商品住房销售管理暂行规定》明确要求,供地信息、项目信息、申购信息、违规处罚,以及摇号、选房六项环节,全部向社会公示。

在公开选房方面,市住建委要求,开发企业在选房的5个工作日之前,在销售现场和市住建委官方网站发布选房公告,明确选房时间、地点、批次安排等。选房时,严格按照摇号顺序组织进行,选房过程必须对社会公开。

在选房、摇号的关键环节,市住建委要求,开发商必须委托公证机关对摇号过程、选房过程进行全程公证,同时,还可邀请社会公众现场监督。

针对骗购自住型商品住房的家庭,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强调,购房人一定要如实填报材料,若在填报和初审环节提交虚假信息,购房家庭将承担相应经济和法律责任,且5年内不得在京购买住房。一经查实,骗购家庭名单将被记入购房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013年下半年,北京首推自住型商品住房,一度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根据规划,2013年,供应自住型商品房用地22块、227万平米,共有2万套住房;2014年,将再建5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截止目前,全市供地10块、102万平方米。

目前,北京 自住房项目“恒大御景湾”的2000套住房,已完成网上登记,有14.8万户家庭申购,正在进行资格初审。

据悉,自住型商品住房是指开发商通过“限房价、竞地价”等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按照限定销售对象、限定销售价格的原则,优先满足本市无房家庭。该类住房面积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销售均价按照比同地段、同品质的商品住房价格低30%的水平确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