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城市周边再现"鬼城"趋势 地产泡沫5年破裂?

中国行业研究网   2014-02-08 13:29

[摘要] 据悉,中国房价能 上涨,至少乐观派是这么认为的。他们指出,中国正经历 的城市化进程,大批从农村走向城市的移民都需要住房。

据悉,中国房价能 上涨,至少乐观派是这么认为的。他们指出,中国正经历 的城市化进程,大批从农村走向城市的移民都需要住房。而数量日益增长的中产 所居住的房屋大多建于上世纪80年代,他们同样急切地盼望搬进梦想的居所。这导致过去的十年中国房产业以惊人速度蓬勃发展。

从经济学人发布的图来看,似乎房地产“美好时代”仍在延续。据华尔街见闻报道,中国10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中,65城环比上涨,69城同比上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房价同比涨幅均超20%。

资金流向何方?

即便这些迹象表明房地产业的健康水平,但一些房地产大佬却越发感到不安。万科董事长 石认为,现在地产业处于泡沫之中。而地产巨头大连万达集团已进军娱乐业,中国新晋首富、董事长 健林承认,国内部分地区正经历房地产泡沫,不过他认为那些都是“可控的”。香港大亨李嘉诚长期看多中国经济,但 近也开始出售名下的大陆资产。

中国房价问题其实并不在于房价高得离谱的城市;这些城市房价可能还将上涨。各地人涌入北京或上海买房,这促使当地房价同曼哈顿和伦敦 房价一样富有弹性。事实上,旨在严控投机行为的政策也人为地压低了大城市的房屋需求。

继北京之后,上海、深圳 近也出台政策要求购置第二套房的居民首付比例不得少于房价的70%。在北京销售第二套房需缴纳20%的资本利得税。报道称,经常有拥有两套房的夫妻为了避税而离婚。

不过,在类似于辽宁营口产业基地等地区,房产需求看起来就不那么强劲了。成排成列的房屋空置,街上寥寥数人;售楼员宣称诸如可口可乐、中石油等大型企业将在附近建立厂房。当地政府发起此项目意图作为未来经济活动 ,但未来却“遥遥无期”。即便官媒新华社也对此表示质疑:除了几盏路灯和偶尔经过的车辆,基地俨然一片漆黑。

诸如营口沿海基地,许多在大城市周边兴建的房产也都开始呈现“鬼城”趋势。评级机构穆迪称,大量新房供应都涌向小城市,且这一趋势还在继续。《人民日报》近期严厉谴责类似的建设属于“对资源的极大浪费”。然而官方数据显示,来自12个省份中的144座城市计划新建200座卫星城。

 

全球新的房地产泡沫正在膨胀 未来五年将

四线城市地产泡沫正在破裂 区域性趋势明显

房地产泡沫进一步膨胀 加大经济硬着陆的风险

谢国忠:房地产泡沫正在破灭2014年房价下跌50%

专家称中国房地产泡沫崩溃时间就在今明二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