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成都别墅整体市场量价齐升 青城山板块掉队

锐理地产网   2014-02-08 10:50

[摘要] 2013年,成都别墅市场继续保持新增供应同比下跌趋势,但销售方面,受成交产品套均面积增大、成交各类别产品比重变化的影响,呈现总成交面积上升的趋势。2013年,成都别墅市场总体存量净增加约13万方左右,成都别墅市场总体存量套数已经突破1万套。

2013年,成都别墅市场继续保持新增供应同比下跌趋势,但销售方面,受成交产品套均面积增大、成交各类别产品比重变化的影响,呈现总成交面积上升的趋势。2013年,成都别墅市场总体存量净增加约13万方左右,成都别墅市场总体存量套数已经突破1万套,曾经因为别墅产品开发的高利润而使得众多开发商争相抢占的房地产细分市场,如今已越来越考“手艺”,产品分化成为2013年成都别墅市场的重要关键词。

整体市场量价齐升

2013年,大成都范围内,成都别墅市场各类型别墅物业累计新增供应约142.52万平方米,新增面积同比下降11.1%。在新增供应方面,别墅市场延续了2012年新增供应同比下跌的趋势,别墅项目开工量及供应量继续保持下降趋势,别墅物业开发总体热度略有减弱。

2013年,大成都范围内,成都别墅市场累计成交各类型别墅物业约130.58万平方米,成交面积同比增长10.3%。但别墅市场的总体成交面积仍低于2011年的水平(141.24万平方米)。且如果从成交套数来看,2013年别墅物业成交套数较2012年相比有所减少,成交别墅产品的套均面积增大,独栋别墅、较大面积的联排别墅物业在总体成交中所占的比例进一步增加。

2013年,大成都范围内,成都别墅市场年末总存量约为343.87万平方米,存量面积同比增长约4%,存量面积净增加值约为13.17万平方米。而在存量套数方面,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31日,备案口径下成都别墅市场总体存量套数突破10000套,为 近三年的 水平,别墅市场总体去库存压力仍 大。

与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0.3%这一值得欣喜的结果一样,2013年成都别墅市场在价格方面也保持了同比10.0%的增幅,别墅市场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锐理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大成都范围内别墅物业备案成交均价为12467.87元/平方米。

2013年成都主城区别墅备案面积排行榜 1

主城区别墅市场:高新、锦江成交面积不分伯仲,领先第三名近一倍

备案口径下,2013年成都主城区别墅市场累计成交别墅物业(不含花园洋房)82855.77平方米,约占大成都范围内别墅物业总成交面积的7.6%。从 区来看,高新区和锦江区别墅累计成交面积仅相差约22平方米,但两 区的别墅销售面积领先第三名金牛区近1倍。成华区无别墅项目在售,全年供销存数据全部为0。从备案均价来看,2013年主城区别墅物业备案均价同比涨幅超过14%,随着主城区别墅供地的“ ”,别墅物业存量的进一步消化,城市别墅 价值进一步凸显。

2013年成都近郊别墅备案面积排行榜

2

近郊别墅市场:双流、温江仍为销量“大户”,郫县成交量大幅萎缩

备案口径下,2013年成都近郊别墅市场累计成交别墅物业(不含花园洋房)66.48万平方米,约占大成都范围内别墅物业总成交面积的62.0%。从 区来看,双流、温江两区仍然是近郊别墅的主力市场,但从 成交量来看,双流县的别墅成交面积约相当于温江区成交面积的3.75倍。新都、龙泉、郫县三个近郊区县的别墅成交面积全部在10万平方米以下,其中郫县2013年别墅成交总面积约3.33万平方米,同比下跌超过20%,成交量萎缩幅度较大。不过,对这一结果我们也不必悲观,虽然郫县的 物业销售状况走低,刚需市场却表现亮眼,受地铁2号线西延线开通的影响,2013年郫县刚需住宅市场量价齐升,且价格涨幅高于其它近郊区县。这一结果表明,郫县整体房地产市场已经由 及改善型需求为主转变为刚需为主,区域居住氛围日渐成熟。

2013年成都远郊别墅备案面积排行榜 3

牧马山板块一马当先,青城山板块成交量萎缩近一半

备案口径下,2013年成都远郊别墅市场累计成交别墅物业(不含花园洋房)32.78万平方米,约占大成都范围内别墅物业总成交面积的30.4%。从 区来看,牧马山板块仍然一马当先,新津县以13.12万平方米的备案成交面积成为2013年远郊别墅板块中 一个成交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的郊县,成交面积同比小幅下降6.5%。青城山板块别墅市场在2013年的表现可谓“惨淡”,都江市全年成交别墅面积仅6.62万平方米,崇州市全年成交别墅面积仅0.57万平方米,整个青城山板块别墅成交面积同比下降46.4%,备案成交面积净减少约6.21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