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中国房地产未到崩溃时间

新华网   2014-01-12 09:14

[摘要] 房地产政策如今有一个鲜明转变,就是房地产要回归“ 居者有其屋”的基本需求,回归到城市空间的公平分配和使用上来,绝不能成为过度 的渠道。

房地产政策如今有一个鲜明转变,就是房地产要回归“ 居者有其屋”的基本需求,回归到城市空间的公平分配和使用上来,绝不能成为过度 的渠道。

———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

中国房地产离崩溃时间点还有些日子,采用微调办法还可以调节。昨日,“《清华管理评论》大讲堂———走进深圳”活动在科学馆举行,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在演讲中说,很多地方存在盲目改造乡村面貌的政绩冲动,把农村建得像城市一样。

城镇化并非无限发展

仇保兴说,实现健康城镇化或者新型城镇化,关键要解决哪些是底线问题。具体而言,我国健康城镇化必须守住五个底线,也就是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应该协调发展、城市和农村应该互补协调发展、实现紧凑式的城镇空间密度、防止出现空城,以及防止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流失。目前中国超大城市规模过大,理论上而言,中小城市尤其是城镇群轴有大城市不可替代的功能。

普遍观点认为,中国城镇化率还不够高,还有很大空间。仇保兴认为其实是一个错觉,给人感觉到城镇化是无限发展的。不少地方存在城镇化路径依赖,有的省已到60%的城镇化率,以为还有90%等着,错误预期导致大家认为不管到什么程度都可以继续城镇化,盲目建设新城等。

“什么是新农村?很多人认为新农村是消灭农村、消灭农民、消灭农业,这是完全错误的。”仇保兴批评地方政府盲目改造乡村面貌的政绩冲动,很多地方把城乡一体化理解为城乡一样。

房地产调控应化整为零

现场有人提出关于房价问题,仇保兴表示,房地产政策如今有一个鲜明转变,就是房地产要回归“居者有其屋”的基本需求,回归到城市空间的公平分配和使用上来,绝不能成为过度 的渠道。房地产调控模式应该化整为零,如深圳的问题深圳解决,不必 出政策。

仇保兴还说,现在解决房地产存在的问题还来得及,日本在上世纪80年代,就是城市化的末端房地产崩溃,因为后面的动力没了,这就是房地产崩溃的时间点。中国离这个时间点还有一些日子,此时要是能想明白,采用微调的方法,可以调节过来。

32城市群建设路线图浮现 预计2030年建成

城镇化重点布局中小城市 开发商或重回三四线

我省委经济工作暨城镇化工作会议 在成都举行

城镇化建设面临利益难协调阻力 户籍改革将有突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