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明年将推进成都户籍改革 改革医保支付方式

成都商报   2013-12-26 08:33

[摘要] 成都市户籍制度改革明年将积极稳妥推进,全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将整体推进。这是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的消息。

成都商报讯(记者 楠)成都市户籍制度改革明年将积极稳妥推进,全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将整体推进。这是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的消息。

省发改委主任唐利民在会上指出,要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 ,完善各项社会保险制度,把进城农民工的住房问题纳入城镇住房保障体系统筹安排解决。

明年还将改革医保支付方式,整体推进全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全面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健全公立医院药品采购机制和药品价格形成机制,完善医药费用控制机制,探索全科医生特岗制度,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

进一步明确了对民间资本开放的领域:铁路、市政、保障性安居工程、能源、水利、金融、电信、社会事业……明年将率先在内自宜城际铁路、隆黄铁路叙永至毕节段等项目建设和运营上开放引入社会资本。

深化 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精简下放省级 项目审批事项,修订全省企业项目核准、备案暂行办法和外商 、境外 项目核准暂行办法。

选择个别条件成熟的百万人口大县开展省直接管理县 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支持市(州)开展扩权强镇改革试点,有序推进撤乡设镇和镇改街道办事处。

价格方面,保持价格总水平的基本稳定和保障民生是主基调。加快建立 市场化定价机制和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改进 综合门站价和终端销售价的作价方式;组织实施车用柴油品质升级加价,加大差别电价实施力度。

未来四川还将加大下放和取消力度,力争价格审批项目数量较大幅度下降,继续加大 事业性收费清理规范力度,力争成为 事业性收费项目数量 少的省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