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推介城市形象 打响寿乡品牌 海南澄迈走进成都

房天下   2013-12-20 11:03

[摘要] 近日,海南•澄迈城市品牌形象暨旅游地产推介会在“蓉城”——成都举行,通过当地主流媒体,宣传“ 长寿之乡、 富硒福地、中国绿色名县”海南澄迈的独特魅力。富力、鲁能、恒大等近30家国内 地产品牌商,携澄迈海景、山景、河景、温泉、 城区等生态旅游度假地产的精品项目向市民进行推介。

近日,海南•澄迈城市品牌形象暨旅游地产推介会在“蓉城”——成都举行,通过当地主流媒体,宣传“ 长寿之乡、 富硒福地、中国绿色名县”海南澄迈的独特魅力。富力、鲁能、恒大等近30家国内 地产品牌商,携澄迈海景、山景、河景、温泉、 城区等生态旅游度假地产的精品项目向市民进行推介。

在海南•澄迈城市形象推介会现场,记者看到,形似弯月的盈滨半岛、鸟兽灵动的热带雨林加笼坪、穿越800年时空的宋代美榔姐妹塔景区、拥有13项“大 基尼斯之 ”纪录的海南永庆文化旅游景区、飘香 的福山咖啡文化风情小镇等宜人风光、特色旅游资源,无不让现场媒体和市民代表惊叹而沉醉。主办方精心准备,通过声、光、画、影等方式和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澄迈的生态、长寿、富硒等元素。“寿乡澄迈”让蓉城充满对清新湿润海之南的渴望。

随着全球化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形象日益受到重视,塑造城市形象是城市无形资产的开发与利用。2013年海南•澄迈城市品牌形象暨旅游地产推介会,以会展活动为纽带,以媒体传播为手段,以“城市展示+特色活动+主流媒体”的方式,推介澄迈城市形象,让更多成都市民知道澄迈、了解澄迈、向往澄迈,对澄迈生态旅游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和澄迈富硒农副产品的销售都能起到强有力的助推作用。据介绍,在推介会正式召开之前,“寿乡澄迈”的宣传工作已经通过西安公交站牌、传统媒体宣传、网络平台、短信等多种传播途径全面展开。目前,澄迈已形成了咖啡之旅、历史文化之旅、福寿之旅、海洋之旅、森林之旅、红色之旅、美食之旅等七大系列低碳绿色旅游品牌。近年来,澄迈县充分挖掘海南阳光、沙滩、海浪、空气等稀缺资源,着力发展 的生态旅游地产房。目前,已经有富力、恒大、碧桂园、鲁能等国内超大型房地产企业进驻澄迈开发房地产项目,房产市场出现供需两旺的良好局面。在澄迈旅游和购房有五大 ,包括区位 、市政基础设施 、生态资源环境 、富硒特色农产品 和寿乡文化 。

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表示,希望通过在成都的澄迈城市形象推介,吸引更多客商到澄迈 置业,共同做大“寿乡”产业,共享澄迈县域经济发展硕果。未来澄迈还将继续加大出岛推介宣传的力度,持续提升“寿乡澄迈”的城市美誉度。

本次推介会由中共澄迈县委、澄迈县人民政府主办。成都日报、成都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应邀参加。(完)

背景资料

【海南省澄迈县基本概况】

澄迈县是 长寿之乡、中国绿色名县、 富硒福地。澄迈位于海南省西北部,濒临琼州海峡,隔海与雷州半岛相望,省会海口,陆地总面积2076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100平方公里,总人口56.75万人,辖11个镇。自西汉元封元年(公元前110年)置县,至今已有2123年的历史,因古县城老城有“澄江”、“迈岭”而得名。澄迈史脉久远,人杰地灵,区位优越,资源丰富,是镶嵌在琼北大地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境内有1个省级开发区—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有一个国家综合保税区—海口综合保税区,有十大软件园之一的海南生态软件园,有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基地—琼台全面战略交流示范基地,有25个 枢纽港之一的马村港,有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的马村口岸等。

澄迈是海南开发 早的地区之一,也是海南与大陆经济文化交流的桥头堡。经过多年的发展,澄迈县已经成为海南省发展迅速、充满活力、 为明显的地区之一。成为海南省19个市县中仅次于海口、三亚的第三大经济体和 体。在GDP增速连续三年排名全省 的基础上,今年前三季度GDP增速继续领跑全省。近年来,澄迈先后获得 长寿之乡、双拥模范县、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县、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县、中国 具 价值20强经济开发区、中国 具海外影响力县、中国果菜十强县、中国果菜无公害十强县、中国福橙之乡、中国无核荔枝之乡、中国 地瓜之乡、中国龙舟之乡、中国 休闲旅游县、中国绿色名县、中国低碳旅游示范区等50多项 和 殊荣。

【澄迈县旅游概况】

(一)澄迈县成为海南省西部旅游的龙头和琼北旅游的新亮点。澄迈历史底蕴深厚,物产丰富,气候宜人,大海、山川、河流、温泉等旅游资源丰富,开发前景广阔。澄迈县三面环海,形似弯月的盈滨半岛国家4A级度假旅游区,是一个可以与三亚市亚龙湾媲美的天然大浴场;面积大约3.5万亩的原始热带雨林加笼坪热带季雨林生态旅游区;富含硒、硫等矿物质的九乐宫温泉等秀美自然风光;具有800多年历史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宋代美榔姐妹塔景区,琼北 的佛教寺院国家3A级旅游景区海南永庆文化旅游景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李氏宗祠等名胜古迹。此外,还具有十分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如:马白山纪念园、美合革命根据地纪念碑、玉包港登陆作战纪念碑等。

独具特色的福山咖啡文化风情小镇、欧洲文化风情小镇、地中海文化风情小镇、台湾民俗文化风情小镇等四个风情小镇。其中,福山咖啡文化风情小镇是 以咖啡文化为主题的风情小镇,也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海南省 旅游刷卡无障碍 示范景区,是集 咖啡文化观赏、咖啡口岸、购物旅游为一体的景区。开通有“海口—澄迈”专线旅游等旅游线路。 5.7亿元建成了三条“美丽乡村带”。

目前,澄迈已形成了咖啡之旅、历史文化之旅、福寿之旅、海洋之旅、森林之旅、红色之旅、美食之旅等七大系列低碳绿色旅游品牌。名优特产有驰名海内外的澄迈福橙、福山咖啡、椰仙苦丁茶、桥头无核荔枝、瑞溪牛肉干、福山烧烤乳猪、白莲鹅肉、永发乳羊、老城海鲜等几十种风味小吃。澄迈县先后荣获“中国 休闲旅游县”、“十大文化特色旅游名县”和“大中华区 美人文休闲旅游名县(亚洲金旅奖)”等多项 殊荣。

(二)澄迈将建成低碳、 的生态休闲度假胜地。为更好地对外宣传我县旅游资源,为游客提供高效 的旅游咨询服务,我县先后设立了“侯臣咖啡文化村游客服务 ”、“海南澄迈旅游咨询服务 ”和“海南永庆寺旅游咨询服务 ”以及澄迈县乡村文化旅游昌堂咨询服务站。

近年来,澄迈县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大力挖掘和打造长寿文化旅游项目,加大国内外的宣传促销力度,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来观光旅游,把我县建成低碳、 的生态休闲度假胜地。一是派员参加国内外旅游宣传推介旅游产品和邀请旅游专家对开发旅游产品提意见和建议。二是加强与旅行社的合作,联合推出澄迈“一日游”路线和四条乡村旅游路线,全面将澄迈旅游资源融入琼北旅游圈内。三是在节假日期间免费接送游客从海口宾馆到澄迈旅游,切实做好各旅游景区的旅游接待工作,让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此外,澄迈还开展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增添互动性,如传统的黎族竹竿舞,老年八音乐队演出和传统琼剧等节目,使游客在休息之余可以参与感受民俗文化。强化“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打造三条美丽乡村带,在福山咖啡文化风情小镇建立向阳村家庭旅馆,大力推进乡村文化旅游,增加农民收入,为我县旅游事业的快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积极做好国家A级旅游景区的申报工作,海南永庆文化旅游景区于今年9月份获批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在福山咖啡文化风情小镇开展“缘起咖啡、情系澄迈”单身青年交友活动和2013“福山咖啡杯”旅游垂钓比赛,为广大游客休闲度假、旅游出行提供丰富的旅游产品和旅游服务。

(三)澄迈加快乡村文化旅游发展。近年来,澄迈精心策划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将农事活动、水上风情和农业观光等可参与性强的项目结合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中去,把独具特色的“四个风情小镇建设与“美丽乡村”带建设相结合,开发建设了“渔家乐”、“森林农家”、林业观光园等多种形式的特色乡村旅游,为广大游客休闲度假、旅游出行提供丰富的旅游产品和旅游服务,吸引了都市圈大批游客去休闲游玩,大大促进我县旅游产业及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澄迈多次举办了澄迈县桥头富硒地瓜宣传推介会暨乡村文化旅游活动,不断加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旅游产品的宣传力度,同时对福山咖啡和福澄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进行全面推介,打造“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享农家乐”等一系列的乡村旅游产品。成功打造了“澄迈休闲自驾游”旅游品牌,使广大游客 是自驾游游客领略到澄迈县的原生态自然环境和感受在澄迈田园采摘荔枝、草莓、福橙、无籽蜜柚等水果的乐趣。

(四)澄迈县旅游服务环境不断优化。为提高全县旅游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技能,全面提升旅游业服务管理水平,我县注重对旅游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技能、礼仪、业务、文明旅游等方面进行培训,大力开展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培训工作,进一步塑造“讲文明、重礼仪、诚信友爱、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大大提升我县旅游良好形象。

为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我县加强各旅游企业的安全监管和管理,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的旅游环境,由县旅游委牵头,联合安监、药监、工商、卫生等有关职能部门,对全县各类旅游企业进行文明旅游及安全生产检查。对严重影响和长期影响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纠正和严厉打击,并督促其落实整改。同时,不断畅通游客办事和投诉渠道,力求旅游投诉满意率达到100%。截止目前,没有接到游客的任何投诉,实现旅游“零投诉”。

据统计,2013年1—11月全县旅游接待人数228.69万人次,同比增长36.57%;旅游收入10.42亿元,同比增长43.01%,其中国外、境外游客10.3万人次,同比增长40.2%。预计全年旅游接待人数246万人次,同比增长31.55%;旅游收入约11.26亿元,同比增长38.50%。

【澄迈房地产概况】

澄迈县房地产起步于2008年,虽然起步较晚,但我县以发展 房产项目为重点,突出澄迈生态 ,充分挖掘阳光、沙滩、海浪、空气等稀缺资源,打造高品位的风情小镇、旅游休闲度假、康复康体养生、酒店式 ,加快了旅游房地产业发展。

澄迈的房子有高新、生态、经济三大特点。高新指的是房子高档新颖,楼盘比较高档,而且好多在建或者刚刚建好。生态指的是住宅生态化。澄迈县是“中国绿色名县”、“中国生态文化建设示范县”、“生态文明先进县”,当前我县正大力建设生态现代化示范县,推出具有吸引力强的滨海型、生态型住宅房产。经济是指相当内地省份一线城市来说,房价较为 ,在省内房价也不算高,2013年商品房均价为5825元/平方米。

近年来,澄迈加大城市基础设施的投入,使得辖区内商贸、文化、娱乐、医院和酒店等城市配套服务设施日臻完善,为群众的衣、食、住、行提供了方便。澄迈县的城市价值不断攀升, 是我县荣获“ 长寿之乡”的殊荣后,房地产业和旅游业得以蓬勃发展,房产市场供需两旺。

目前,包含恒大、鲁能、富力等落户我县的大中型房地产企业79家,累计已开盘销售的各类精品房产项目165个,85个项目已销售完毕,正在销售的项目80个。近3年,房地产累计 176.79亿元,商品房累计销售228.16万平方米,商品房累计销售123.66亿元,我县房地产业坚持走精品特色发展之路,着力打造高品质、高价值、高享受的 房地产项目,不断增加 旅游酒店、度假村、产权式 等经营性地产的开发建设。

在一线海景地区我们重点发展度假酒店、主题公园、高尔夫球场、游艇基地、康体养生等经营性旅游地产产品,打造宜居宜游休闲度假康体养生的 长寿之乡。

在非海景区域,我县启动“福山咖啡文化风情小镇、台湾民俗风情小镇、欧洲文化风情小镇、地中海文化风情小镇”四个集旅游和房地产一体的小镇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