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四川百镇建设:重视规划 避免"千镇一面"

四川日报  2013-12-08 08:42

[摘要] 12月4日至6日,全省百镇建设暨重点旅游项目推进工作现场会在西昌和攀枝花两地举行。会议提出,无论是百镇建设还是旅游项目建设都要经得起“人”的检验,要充分发挥规划 作用,避免“千镇一面”、“千城一面”。

今年起连续3年每年启动100个省级试点镇建设

12月4日至6日,全省百镇建设暨重点旅游项目推进工作现场会在西昌和攀枝花两地举行。会议提出,无论是百镇建设还是旅游项目建设都要经得起“人”的检验,要充分发挥规划 作用,避免“千镇一面”、“千城一面”。

小城镇是连接城乡、促进城乡经济协调发展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也是城镇化的 基本单元,小城镇建设有利于构建合理的城镇梯次布局。今年,我省将“百镇建设试点行动”作为推动我省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六项重点工作之一,并从今年开始,连续3年每年启动100个省级试点镇建设。截至11月,全省已全面完成100个试点小城镇的规划,就地就近吸纳转移农业人口24.86万人。下一步,我省将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的宗旨,把提高小城镇规划水平作为首要任务,尽快启动第二批100个试点镇的规划编制工作,确保明年3月底前完成。力争把试点镇建成吸纳农村劳动力的“蓄水池”、农副产品流通的“周转站”、主导产业发展的“聚集地”。

今年是省政府确定的“旅游项目建设年”,全省旅游项目签约金额超过1200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会议强调,小城镇建设为重点旅游项目推进提供了重要的发展平台,重点旅游项目推动又是小城镇发展的重要载体,两者唯有统筹兼顾,才能相得益彰。

副省长黄彦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一线城市楼市已现退房潮 房价未来或下跌

发改委副主任:城镇化并不是简单的"圈地盖楼"

大都市打工小城镇生活:资金回流改变三四线城市

鄂尔多斯畸形城镇化之殇:全民 葬千亿财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