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正合地产:信息爆炸时代下 精准定位与营销是突围之道

——2013年度成都 具竞争力代理机构评选

房天下  2013-12-04 09:24

[摘要] 2013年11月,由房天下主办,336城市分站承办,全国近百家媒体协办的"百城梦想大行动——2013年第十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正式启幕。作为成都楼市发展的参与者与见证者,在这不平凡的一年中,哪些代理机构的营销成绩 骄人、 红火,堪称成都 具竞争力的代理机构呢?

导语:2013年11月,由房天下主办,336城市分站承办,近百家媒体协办的"百城梦想大行动——2013年第十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正式启幕。作为成都楼市发展的参与者与见证者,在这不平凡的一年中,哪些代理机构的营销成绩 骄人、 红火,堪称成都 具竞争力的代理机构呢? 【参与投票】为此,房天下特 专访成都正合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勇,就代理行业十年变迁,及电商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及促进作用就简单的畅言。

成都正合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勇

正合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勇 来源:房天下

【房天下】:2013年中国楼市走过了跌宕起伏的一年,作为楼市的一个缩影,成都楼市在2013年同样可圈可点。回首2013年,您印象 深刻的房产大事件有哪些?为什么?

【正合地产】:回顾整个2013年,成都楼市的外部环境不断发生变化,政府换届、“新国五条”、新型城镇化、重视“调结构”的经济发展方式……3月“国五条”细则出台,各城市公布房价控制目标;6月各大银行纷纷出现“钱荒”,随后“金十条”的出台意味着资金流向引导及金融创新开启;11月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决议虽未提及房地产调控,但对市场“决定性”作用的强调与房产税立法的提出说明,未来房地产市场将在长效机制的逐步建立下呈现去 化的趋势。

同时,随着土地资源的日益稀缺与楼市发展的区域外延,开发商参与土地市场的热情持续高涨, 、 地块受追捧,2013年1-10月市区住宅类土地成交楼面地价已过6000元/平米,企业拿地门槛与运营风险逐步提高。

从销售市场端来看,区域分化愈加明显。市场已从供应 短缺时代,逐步趋向总量均衡。同时,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使购房者对项目甄别度提高,行业竞争加剧,市场两极化更为凸显,未来楼市表现将取决于各区域城市建设进度、土地储备、可售房源、竞争强度等因素。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寻求代理与顾问,行业之间分工也越加明显,电商、行销、电销等多种销售渠道频频出现,涉足房地产领域的范围不断扩大;同时营销推广方式也从单一的站台、报纸广告升级为微博、微信、网络等多元化渠道营销。

【房天下】:2004~2013这十年,房价如同过山车般从“2”字头涨到了1万元时代,在这成都楼市发展的 十年,跟随者行业大环境的变迁,代理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请您简单分析一下代理行业的变迁,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正合地产】:代理行随着行业的变迁,角色也发生了多次改变。在房地产兴起之初,市场严重原始化,销售市场一片混乱,销售人员素质良莠不齐,代理商创建并推行了各种规范化标准化的销售流程;地产商逐渐从摸着石头过河到规模扩大,而其销售目标逐渐提高,代理公司更是与开发商在这样的 时期,运用更多的营销手法和销售技巧,成功的大幅提高成交转化率,保证了开发商销售目标和利润目标的达成;而后,行业进入综合素质竞争时代,代理公司介入策略方案的制定,帮助开发商整合更多外部资源,保证了开发商在中观市场中形成差异化竞争 ;在房地产白热化阶段,开发商争抢客户资源,更是把代理过多个项目的中大型代理商当成是永不枯竭的客户池。

未来,信息更加透明化,消费者能获取更全面的信息,房源对比的范围更大,作出的选择更理性。开发商在信息爆炸的时代下,把握客户需求,精准定位与营销,成为突围之道。因此,代理商的未来或是围绕消费者,做好购房服务;立足于消费者需求跟踪与研究,捕捉开发和运营价值链条里价值高 的环节进入。

【房天下】:十载春秋,成都房地产市场与互联网行业紧密联结,房天下作为中国 的房地产电子商务平台,改变了购房者的买房模式, 行业进入了电商营销时代。从探索信息阶段到大数据营销,今天的电商营销的不断进步。请浅谈一下电商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及促进作用。

【正合地产】:互联网带来大量有效信息,使得购房者从原始的直接到访售楼部了解房源信息,发展到如今用鼠标点击便能快速掌握购房所需信息。对房企而言,网络这一平台已逐渐成为受众群体 广的宣传渠道,同时其对客户资源的整合使市场更加活跃。电商发展至今已在房地产行业中占据一席之位并持续推动行业进步,同时我们会看到电商目前更多的是扮演信息平台与资源整合的角色,由于房屋这一商品的特殊性、购房者的消费习惯、网络的虚拟化等,实现网上房屋交易仍存在局限性,未来随着技术的突破与体验式服务的增强或将迎来更大发展空间。

【房天下】:2013年即将过去,2014年的脚步声渐行渐近。您对新一年新开始的到来有何展望?请留下您的新年致辞。

【正合地产】:新的一年,让我们共同奋进,共同见证行业的变革与进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