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政策或发生根本变化 限购令或退出楼市

天府早报  2013-11-26 08:06

[摘要]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卞洪登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未提及房价,但却强调了两点:一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二是保护农民的财产权利。就此分析,未来对楼市的调控应该更主要依靠市场的手段,因此“限购”、“限价”等 调控手段应逐步退出市场。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卞洪登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未提及房价,但却强调了两点:一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二是保护农民的财产权利。就此分析,未来对楼市的调控应该更主要依靠市场的手段,因此“限购”、“限价”等 调控手段应逐步退出市场。

调控将渐行渐远

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全文两万字,涉及房地产领域的主要有两处。一是 8条中“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动改革”;一是 1条中,“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

对此,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在媒体上撰文提出,“面对 化调控‘越调越涨’的怪圈,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出的药方是:调控回归市场化,完善土地供应和房产税改革。这些将成为调控楼价的主要手段。”

记者就此询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 主任秦虹。她认为,三中全会强调的是两个方面:“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但大家在解读时只关注了前者,忽视了后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