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楼市限购升级 外地户籍社保未满3年不能购房

中国经济网  2013-11-19 10:30

[摘要] 昨日(11月18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穗五条”),明确要求加快中低价位商品住房以及住宅用地供应,并加大“限购”力度,非广州市户籍居民家庭社保或个税未连续缴纳满3年不具备购房资格,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至七成。

昨日(11月18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穗六条”),明确要求加快中低价位商品住房以及住宅用地供应,并加大“限购”力度,非广州市户籍居民家庭社保或个税未连续缴纳满3年不具备购房资格,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至七成。

多位专家认为,“穗六条”中 具杀伤力的莫过于提高外地买家置业门槛,预计未来半年楼市成交量至少缩减30%,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将转向短期观望,导致房企放慢推盘速度,广州楼市将陷入僵持局面。

记者注意到,新鲜出炉的“穗六条”,试图通过加大中低端商品房供应与抑制 商品房需求实现楼市调控。“穗六条”规定,广州将加快中低价位商品住房供应,加强对中低价位商品住房项目预售款监控和划拨使用管理。与此同时,控制 商品住房供应,已批准建设的低密度商品住房项目须完成房地产初始登记后方可销售。住房用地供应量方面,“穗六条”要求力争2013年住宅用地实际供应量比前5年年均实际供应量增加20%以上,确保2014年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量不低于2013年计划供应量。

对于外地人购房以及二次置业,“穗六条”加强了抑制力度。非广州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税收或社保年限调整为 “能提供自购房之日前5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3年以上。”

“穗六条”进一步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从60%提高至7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