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7号线7站点将修10座跨线桥 建立体交通体系

成都商报   2013-11-13 08:45

[摘要] 昨日,成都地铁公司在官网上公示了《成都地铁7号线站点市政配套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简本)》(以下简称《环评报告》),地铁7号线二仙桥站等7个站点将同步实施节点立交工程,共建10座跨线桥及1座下穿隧道。据悉,地铁车站与站点立交工程将同步实施,地铁7号线完工后,将呈现一个更加通畅的2.5环。

地铁7号线二仙桥等7个站点市政配套工程,共建10座跨线桥及1座下穿隧道,跨线桥总长约6600米,双向4到6车道不等;下穿隧道总长约1080米,双向6车道。跨线桥双向4车道均为16米宽,双向6道为23.5米宽,桥梁、隧道计算行车速度为60公里每 。

地铁7号线7站点将修10座跨线桥

昨日,成都地铁公司在官网上公示了《成都地铁7号线站点市政配套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简本)》(以下简称《环评报告》),地铁7号线二仙桥站等7个站点将同步实施节点立交工程,共建10座跨线桥及1座下穿隧道。据悉,地铁车站与站点立交工程将同步实施,地铁7号线完工后,将呈现一个更加通畅的2.5环。

避免重复开挖

立交工程同步地铁车站施工

《环评报告》显示,地铁7号线工程(火车北站~火车南站~火车北站),线路长38.6公里,设车站31座,主要位于2.5环,目前处于施工准备阶段。为改善城区的交通状况,将对7号线上部分交通拥堵节点增加工程措施,提高路口的交通转换能力。

根据相关规划,7个市政配套工程分别位于地铁7号线的二仙桥站、成都理工站、万年场站、武侯双楠站、清水河大桥站、一品天下站和红牌楼南站,均为综合立体交通工程。

“ 点位都将与地铁车站同步实施,可有效避免重复开挖对地面交通和周边环境的影响和干扰。”据成都市市政工程设计院相关负责人介绍,7处站点立交工程涉及的道路为杉板桥路、成洛路、武侯大道、草金路等,均是“3环16射”快速路网规划体系中的主要射线道路,承担着 城区与高速公路及周边二三圈层城市联系的重要通道,本次相关节点立交工程的建设,将是相关道路形成快速路、取消红绿灯的重要保障,也是提高路口通行和路口交通转换能力, 城区缓堵保畅的重要保障。

建三层立体交通体系

纠结5岔路口不再犯难

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地铁7号线站点市政配套工程中,备受市民关注的成都理工 纠结5岔路口,将建成上跨桥加下穿隧道以及环形人行通道的三层立体交通体系,5岔路口的交通组织难题也将因此化解。市市政工程设计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节点上跨桥设置在2.5环崔家店路至二仙桥东路方向,下穿隧道长1080米,双向6车道,沿杉板桥路穿五岔路口连接成南高速出入城段,路口负一层则建设一个巨大的环形人行过街通道,通道将直接与地铁车站接驳,确保行人与机动车分离。

此外,二仙桥站点将设置1座跨线桥,万年场站点设置2座跨线桥,武侯双楠站点设置2座跨线桥,清水河大桥站点设置2座跨线桥,而红牌楼南站点的综合立体交通工程方案仍在研究中。

据悉,地铁7号线市政配套工程工期计划约3年,工程总 约24亿元。在安全方面,其桥隧工程结构安全等级为一级,抗震设防烈度为7°,可抗100年一遇的洪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