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铁经济腾飞首站暨红牌楼商圈发展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商圈未来落定!百余台商护航双楠红牌楼未来发展

房天下  2013-11-07 13:02

[摘要] 11月5日,由《成都商报》主办的“成都地铁经济腾飞首站暨双楠红牌楼商圈发展高峰论坛”在明悦大酒店悦锦一厅拉开帷幕。此次高峰论坛吸引了包括成都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成都台商协会、 贸易 (WTCA)、西南交大、台湾 上市开发公司远雄集团、华固建设、昇阳建设及台湾连锁事业名店85度C等 企业。

11月5日,由《成都商报》主办的“成都地铁经济腾飞首站暨双楠红牌楼商圈发展高峰论坛”在明悦大酒店悦锦一厅拉开帷幕。此次高峰论坛吸引了包括成都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成都台商协会、 贸易 (WTCA)、西南交大、台湾 上市开发公司远雄集团、华固建设、昇阳建设及台湾连锁事业名店85度C、Cocotea等 企业。

列席本次论坛的嘉宾从“交通条件”、“区域人口密度”、“消费力”和“产业支撑”四个维度,对双楠红牌楼商圈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展开了深入探讨。成都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晓白在发言中指出,双楠红牌楼商圈集结了地铁3号线,7号环线及机场线10号,是成都西南方位 的三地铁交汇点。突出的地铁交通 ,将极大助力双楠红牌楼商圈发展。

三地铁交汇双楠红牌楼商圈,成都地铁经济腾飞样板

西南交大教授钱志鸿博士谈到,成都是中西部 座开工建设地铁的城市。未来,7条地铁线路、227公里运营里程,将带动成都全面迈向地铁时代。而纵观国内外伦敦、纽约、香港、上海等国际化城市发展格局,未来成都地铁的方向将成为城市发展核心方向。双楠红楼牌楼商圈是成都西南部 的三线地铁交汇处,地铁3号线、环线7号线、机场10号线将在红牌楼南站聚集交汇。这种三地铁叠加的突出 ,正是成都地铁经济中 具代表性的样板。

他表示,上海的徐家汇也是城市少见的3地铁换乘枢纽。轨道交通催生的繁华商圈,有目共睹。如同徐家汇,双楠红牌楼片区也是城市西南面 宜居片区,其未来城市重要商业 的地位因为三地铁 ,将更加牢不可破。与会企业代表亦相当看好三地铁交汇带给双楠红牌楼商圈的巨大利好。

据悉,地铁3号线:西起红牌楼南站,东至天汇镇,全程20.35公里,串联成都东北西南经济发展区。地铁7号线则是成都地铁 环线,全程38.8公里,打通2.5环交通要塞,串联三大火车站,形成未来人气商业带。而地铁10号线,则被规划为双流机场专线,全程10.5公里,起于红牌楼南站,止于双流机场。“毫无疑问,红牌楼将成为临空经济圈起点站。”钱志鸿博士称,往返于双流国际机场的大部分人流将在此汇合交融,双楠红牌楼商圈无疑会成为成都全新的城市门户和窗口。

四大产业规划支撑,双楠红牌楼商圈驶入价值快车道

“成都世贸 意向选址红牌楼,正是看重其巨大经济 。”成都世贸 秘书长吴雪平直言不讳,成都世贸 致力于打造成为成都对外的窗口、招商引资的平台。促进全 国家和地区与成都之间的贸易和服务,为有意到成都 的外资企业提供“服务”,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迅速推动境外企业在成都市场的运营成功。

世贸 在全球的布局习惯是,一座城市只有一个世贸 。在成都,世贸 为何意向选址双楠红牌楼商圈落户?在此次高峰论坛上,吴雪平秘书长详尽阐述了其中缘由。他称,因为有四大产业规划强力支撑,一个全新的经济产业 将确保双楠红牌楼商圈处于成都产业经济核心圈层。

据悉,双楠红牌楼商圈四大产业规划分别为:现代商贸流通,以周边中 消费群体和不断新增的 住宅为基础,大力发展大型商业综合体、主题商业大厦。未来功能区面积达到420万㎡以上,财税收入超过240亿。城市 物流:以主城区稀缺的 物流综合体为依托,通过现代仓储、专业装卸设备、先进冷链物流技术,打造集约化城市物流标杆。

新兴房地产:以房地产业的发展来实现人口聚集,提升区域商业人气。利用区域限高,引进新型地产技术发展中 品质住宅地产。为区域内的高人气和高消费力打好基础。商务服务:充分发挥红牌楼作为西南门户的区位 和主题商业 。大力发展创意设计、产业金融、咨询顾问等商务服务业。既商务支撑,又创造新的市场需求。

百余台商护航双楠红牌楼商圈发展!

据“2013年大陆地区 环境与风险调查”显示,四川成都的 前景 为台商看好。而在积极响应并参与此次论坛活动的上百家企业中,也出现了多家台湾上市公司的身影,如台湾远雄集团、华固建设、昇阳、全家、85度C、Cocotea等众多享誉国际的 台商。

在论坛的高峰对话环节中,当台湾四大建商之一的远雄集团被问到“当初为何会选择在红牌楼片区拿地”时,远雄代表 派克对此充满了信心,他称,“目前,成都房价还没有完全受到地铁效应影响,红牌楼有三条地铁交汇,从科学、数据、 、民俗、人文等方面着眼,红牌楼区域发展 具有 。”另一家外资企业大港国际在谈到双楠红牌楼商圈未来商业业态时,也认为“目前双楠红牌楼区域有很多 住宅楼盘,但现有商业布局却无法满足这些富人的需求。所以我们认为这个片区可规划一个新的商业 ,吸引百货、酒店、旗舰餐饮、电影院、超市等集体入驻,为双楠红牌楼片区的人口提供一个方便、充实的休闲购物 。”

成都台商协会副会长李华松也表示看好双楠红牌楼商圈的发展 , 是成都市政府对此区域的规划升级政策与改造决心,更是给成都的台商们打了一剂强心针!据了解,目前已有多家台商进驻或有意向进驻双楠红牌楼商圈。

与会嘉宾观点节选

晓白(成都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一个 商圈的成形和发展,主要考核四大指标,即:交通、区域人口密度、消费力、产业,双楠红牌楼商圈在这四个领域内均具备超一流的突出 。未来,成都商圈发展呈现出依托地铁经济带的特征,城市地铁发展带动商圈外扩,地铁交汇点也是新商圈的核心起点。如今2.5环全线贯通和未来地铁环线7号线的建成,将串联起六大商圈,形成新的经济带。双楠红牌楼商圈集结地铁3、7、10号线,必将成为成都西南2.5经济带上的璀璨明珠。

钱志鸿(西南交大教授、博士)

论证双楠红牌楼商圈,我们可以从发达城市地铁经济腾飞看双楠红牌楼商圈的未来发展。便捷交通是商业繁荣的保证:以伦敦零售 聚集 多的西区为例,可以达到西区的地铁线路多达六条,伦敦 繁华的牛津街、摄政街、庞德街也都有5条地铁线路到达。在香港,沿着地铁网分布的大约有30个购物 ,约占香港购物 总数的五分之三;地铁的便捷使跨区消费成为普遍现象,区域性特色成为香港购物 不可或缺的因素。而双楠红牌楼商圈的三地铁交汇这一硬性指标,已经让这个区域在与成都其他地铁经济带的竞争中占据了 上峰。

吴雪平(成都世贸 秘书长)

以台北世贸 为例,它位于台北市 的信义计划区,为一座多功能的工商服务展演设施。自1985年12月31日正式落成,当时的信义计划区是台北新兴城 ,目前已成为台北 繁华的商圈之一。成都哪个区域可以满足世贸 的选址原则?毫无疑问,就是武侯双楠红牌楼商圈。因为四大产业规划以及百万人口聚集等 ,一个赞新的商务商贸 已开始冉冉升起。今天,能有如此多的国际国内 商家云集,也印证双楠红牌楼商圈的未来发展契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