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取消经济适用房 需要谨言慎行

海口晚报   2013-11-04 13:41

[摘要] 10月31日,住建部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透露,住建部开始寻求突破口,考虑提速“公租房并轨”(即公租房与廉租房并轨),逐步削减经济适用房供应量,并 终取消经济适用住房。对此,不少网友纷纷发表了看法。

10月31日,住建部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透露,住建部开始寻求突破口,考虑提速“公租房并轨”(即公租房与廉租房并轨),逐步削减经济适用房供应量,并 终取消经济适用住房。对此,不少网友纷纷发表了看法。

下田书生:经济适用房僧多粥少,以致不时爆出分配不公的丑闻,但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应通过管理来解决,不应“倒洗澡水连孩子一块倒掉”。

不患寡而患不均,老百姓只想通过公平分配得到一套能买得起的小房子。在老百姓无力通过市场买到一套安身立命的房子的高房价时代,轻言“经济适用房退出”更易引发新的一轮恐慌性购买。取消经济适用房需谨言慎行。

金花小生:当前保障性住房有很多问题,如:地理位置不佳、配套设施不完善、质量问题、分配不公平等,当务之急是制度建设、执行的问题。

粥周周:取消经济适用房看着挺好,可房价越来越高,不做生意光靠点工资就别想买房了。

格子:经适房偏高的房价,吓人的公摊面积,让我们这些穷人实在很无语。还有,偏远的位置,如果骑电动车上班,可能半路就没电了。

小清新:经适房名义上经济,对贫困者来说,每平米3000元以上的毛坯房一点也不 ,他们根本买不起。对工薪 来说,地段、配套不甚理想的经适房,其价格亦超出很多申购家庭的预期。新政的提出,说明各方已意识到存在的问题,开始脚踏实地地寻求变通之道。

钟先生:取消经适房可避免有人靠倒卖经适房来赚钱。降低廉租房门槛,让更多的人都能享受到这项民生工程的实惠。

未满5年上市条件瞒卖经济适用房 房主中介被罚

很有点水平 86平米经济适用房魅力大改装(图)

评论称取消经济适用房其实并不需要试点

保障房迎新一轮改革 或告别"经适房"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