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调控再度走到"十字路口" 亟待长效机制

经济参考报   2013-11-01 08:40

[摘要] 近一个时期,我国多个城市的房价不断“喊涨”,一些地方政府也趁机大量推地,导致“ ”频现,房价上涨预期强烈,房地产调控再度走到了“十字路口”。越调越涨的尴尬现实,让人更加期待促进房地产健康平稳发展的长效机制。

近一个时期,我国多个城市的房价不断“喊涨”,一些地方政府也趁机大量推地,导致“ ”频现,房价上涨预期强烈,房地产调控再度走到了“十字路口”。越调越涨的尴尬现实,让人更加期待促进房地产健康平稳发展的长效机制。

房价在调控中“一路高歌”

今年以来,尽管房地产调控在不断深化,但我国房地产市场仍呈现出明显的回暖态势。 是“国五条”出台之后,房价连涨的势头并未得到扭转。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进入2013年,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呈现连涨的趋势。部分城市的房价已连续10多个月环比上涨,广州、北京、深圳等热点城市继续领涨。

据了解,在“金九银十”的催化下,北京、沈阳、南京、厦门、福州、广州、杭州等城市的楼市,一度出现了夜晚排队购房的现象,“日光盘”在各地更是屡见不鲜。

记者了解到, 近几个月的土地市场也十分火爆“ ”频出。以深圳为例,继一家地产企业以71亿多元拿下前海一地块,创下总价“ ”后;另一家地产企业在一个月左右又以109亿元拿下前海推出的另一块地,创下深圳新的总价 。

同样,西南重镇重庆的土地市场也热度不减。从今年5月开始,重庆连续6个月每月的土地成交量都在百万方以上。10月22日 成交土地16宗,成交金额73亿多元,创造了今年截至目前单日土地出让的 新纪录。

目前,地方城市为落实“国五条”而制订的“2013年的房价控制目标”已进入年终倒计时,大部分城市对“控房价”倍感压力。

事实上,一些业内人士和专家都对“控房价”表示担忧。他们认为,即便是在过去的“金九银十”开发商加大了推盘量,但也难缓解房价上涨的压力,部分热点城市仍出现量价攀升局面,再加上众多开发商“硬撑”,未来房价仍将保持在一定范围内的上涨幅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