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宗庆后:房地产泡沫已形成 中国不能再造房子!

中国新闻网   2013-10-27 08:50

[摘要] “推进城市化建设,不开发房产业也不现实……”26日,第二届 浙商大会上,湖南省浙江商会会长徐文忠还没有说完,便遭到宗庆后的反对:“中国不能再建房子了!”

“推进城市化建设,不开发房产业也不现实……”26日,第二届 浙商大会上,湖南省浙江商会会长徐文忠还没有说完,便遭到宗庆后的反对:“中国不能再建房子了!”

“城镇化”是一个耳熟能详的概念。中国2012年城镇化率达到52.57%,与 平均水平大体相当,城镇化取得显著成效。但同时,也遭受“摊大饼”、粗放发展等各种诟病。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 副主任乔润令此前表示,在新一轮城镇化建设的大潮之下,借助推进城镇化之名,大搞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开发 的城市越来越多。但是,“没有产业支撑,没有人流物流集聚,这种发展模式是不可持续的。”

乔润令说,根据调查,目前几乎每一个大城市附近都要搞一个新区,其规划占地和人口甚至于远远超过老城区,多地出现了空城,部分城市房产项目的空置率也极高,造成。土地资源严重极大浪费。

本届浙商大会上,浙江方面也专设“新型城市化”议题,与天下浙商商讨重塑浙江先发 。

浙江省委政研室副主任郭占恒在开场 强调,城市化不等于城市。他也认为,部分城市化走入一个误区,以为把城市建设等同于城市化。

“城市化的本意是解决三农问题,我们要走是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城乡统筹发展的道路,本身就涵盖了新农村的概念。”郭占恒说。

他介绍,浙江自2003年开始就实行“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也是旨在促进城市化的同时,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反哺农村,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

此前因被砍伤手指而备受关注的内地前首富宗庆此次也出现在 浙商大会上,并以嘉宾的身份出席当天下午浙商论坛。

他对城镇化过程中的“造房子”的现象持不同意见,直言“不能再造房子了!”

他说,自己在都有工厂,现在不光是城市有空置房,农村也有空置房。“房产泡沫已经形成了,再造房子不得了了。”

宗庆后认为,让两亿六千万农民工从城市里回到家乡务工才能真正实现城镇化。他表示,现在浙江的城市化经济首先是企业的转型升级,发展经济后,农民工再就近务工,进行土地流转等。

新型城市化道路究竟如何走?记者了解到,目前湖南浙江商会已与光大金控 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了一个小城镇基金。

光大金控 控股有限公司总裁 伟峰介绍,基金将在浙江一些城市群周围的 镇和卫星镇建设过程中给予重点支持。他认为这将使草根的松散的浙商通过金融工具连接方式,打造小城镇建设的新格局。

鄂尔多斯畸形城镇化之殇:全民 葬千亿财富

新城缘何变"卧城" 房地产畸形发展致功能失衡

评论:城镇化建设 需警惕"伪逆城市化"现象出现

发改委专家:新型城镇化将催生一亿套住房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