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首套房的房贷利率出现上浮 多上浮5%至10%

天府早报  2013-09-27 09:21

[摘要] 成都大部分银行从下半年开始首套房房贷利率出现上浮,不少银行上浮幅度在5%—10%。不过专家表示,这种利率上浮和放贷速度放缓,是每次年底银行资金紧张都会面临的问题。上浮10%20年期50万每月多掏195元。

近期,市场陆续传出银行资金较为紧张消息,有媒体报道称,广州、深圳等城市部分银行房贷已用完,申请房贷周期放长、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等消息。成都大部分银行从下半年开始首套房房贷利率出现上浮,不少银行上浮幅度在5%—10%。不过专家表示,这种利率上浮和放贷速度放缓,是每次年底银行资金紧张都会面临的问题。上浮10%20年期50万每月多掏195元。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后对于购房者来说,则意味着贷款成本的增加。银行人士算了一笔账,假设贷款50万元买首套房,贷款期限为20年,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还款。以基准利率计算,每月还款3742.5985元,贷款利率上浮10%,每 月 还 款 将 提 升 到3938.2586元,多掏195元。

多数银行从7月开始上浮

“广州很多银行停止房贷了。”近,微博上的一则消息引发重度关注,不少大众开始解读银行房贷变得困难带来的各种信号。后经媒体证实,暂停房贷属于夸张说法,但银行房贷出现年底资金紧张,放款时间明显延长等现象在广州、深圳等地区 常见。

昨日,天府早报记者走访了成都多家银行。成都某国有银行办理个人贷款业务的相关工作人员称,该行房贷业务在成都没有暂停,但贷款利率较基准利率6.55%有上浮,“首套房贷款利率根据基准利率上浮5%—10%,根据申请个人情况不同有所不同。如果是二套房,上浮幅度会更高一些。”另据该工作人员透露,首套房贷利率从7月份就开始出现上浮。

成都某楼盘销售经理透露,每个楼盘销售会选择不同的银行合作伙伴,“我们楼盘商业贷款可以选择成都银行和光大银行,这2个银行贷款是基准利率,其他银行上浮10%,有的上浮5%,目前大部分银行都有上浮。”

据广州媒体报道,广州15家银行中,已有8家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利率5%—30%,二套房有的 上浮50%。

房贷市场波动属正常现象

除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下半年出现稍许上浮以外,银行放款速度也在放缓。成都一股份制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称,“目前贷款速度较上半年稍有放缓,这属于正常现象。”

高盛远东 管理公司总裁吴松表示,“房贷肯定是都可以贷的,但贷出去意味着本行现金流出,对于都有信贷额度的支行来说,年底的资金压力会让他们在审批速度、放款速度方面都会放慢,而且还可能出现利率上浮的现象。”

吴松认为,“房贷放缓、利率上浮已经是老生常谈了,每次年底银行资金紧张时,都会出现房贷审批变慢,甚至两三个月批不下来。整个金融信贷业务都在逐步市场化,相信这些现象会反复,而且会随市场变化而调整,不会出现单向趋势。”

优惠取消合肥房贷收紧 二手房贷利率 上浮20%

"停贷潮"提前来袭 或直接影响四季度楼市成交量

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随时上浮 现申请明年下款

多地个贷吃紧 楼市年底或现暂时性降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