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9月房产信托发行量夺魁 集合信托 率止跌回升

广州日报   2013-09-24 10:13

[摘要] 六月“钱荒”后遗症在信托行业逐渐显现,集合信托产品的 率开始止跌回升。

集合信托 率止跌回升

六月“钱荒”后遗症在信托行业逐渐显现,集合信托产品的 率开始止跌回升。

年化 达11%

近日,一直关注信托产品的 者陈小姐发现,这个月在售的信托产品 率已经悄然小幅上行。

记者从用益信托网上看到,近期不少在售的集合信托产品,以两年期为主,这类产品的 预期年化 率都普遍达到10%以上, 的有11.5%。

以昨日新发行的某商业装修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为例,该款产品计划募集资金5亿元,主要是投向房地产领域(小区网 论坛),用于向融资方提供商业房产装修资金。

对于 者来说,认购该款产品的金额在300万元以下的,预期年化 率为9.5%,而300万元及以上的年化 率则可达到11%。

有业内人士指出,下半年信托产品 率止跌回升。

“信托产品由于期限较长,而且不少项目的成本价钱都是提前两三个月谈好的,因此对短期利率的变化并不敏感,在钱荒的当月 率并未出现明显变动。但是随着银行流动性管理的加强,下半年整体资金面将会维持在偏紧状态,这种信贷状况会逐渐在信托产品 率上表现出来。”他说。

谨慎配置房地产类信托

9月份以来,在地方债大审结果即将揭晓、房企再融资“开闸”预期升温的大背景下,新发的基建类信托数量大幅下降,而房地产信托发行量和 率则再度“夺魁”。

用益信托工作室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9月新发行的集合信托产品中,投向房地产领域的共38个,募集资金共126.42亿元,而投向基建领域的集合信托仅发行了19个,募集资金为47.34亿元。也就是说,九月份房地产信托的“吸金”能力几乎是基建信托的三倍。

有业内人士指出,除了资金成本提高的因素之外,房地产信托 率上行或是出于对 者风险补偿的溢价。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不少房地产信托产品都以“低质押率”吸引 者。不过,启元财富 分析总监汪鹏指出,购买房地产信托产品除了关注其土地质押外,还要看实际还款来源。“土地质押只是一颗定心丸,也就是说,质押的土地只有到融资方还不了钱的时候才会起作用。”他说。

而渤海证券的分析师康凯则建议, 者可以谨慎配置房地产类信托产品, 一二线城市中资质良好的房地产公司开发的项目。

上市房企再融资审核 不妨采用并购重组分道制

900亿压顶 上市房企排队融资募投项目领域扩大

“万通金融广场 中秋送好礼”主题活动圆梦落幕

房地产再融资开闸 或将利好地产业的长期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