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安徽:商品住宅用地宗地的出让规模将"受限"

地产中国网   2013-09-22 11:32

[摘要] 安徽省人民政府 新出台一系列旨在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政策规定,今后,该省将推行更为严格的土地出让制度,商品住宅用地宗地的出让规模将“受限”,并实行建设项目开竣工履约保证金制度,土地闲置满2年的,依法收回并重新安排使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新出台一系列旨在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政策规定,今后,该省将推行更为严格的土地出让制度,商品住宅用地宗地的出让规模将“受限”,并实行建设项目开竣工履约保证金制度,土地闲置满2年的,依法收回并重新安排使用。

新出台的《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的意见》提出,工业用地(包括配套的 、科研培训等用地)和商业、旅游、娱乐、商品住宅等经营性用地,以及同一宗土地有两个以上意向用地者的,除国家规定可以协议出让外,必须实行招标拍卖挂牌等方式公开出让。

安徽省明确,将限定商品住宅用地宗地规模。大城市、中等城市、小城市(建制镇)的商品住宅项目用地,宗地出让面积分别不得超过300亩、210亩和105亩。搭配方式供地超过上述宗地规模,或经营性用地单宗出让规模超过100亩的,须报省国土资源厅备案审查。

此外,安徽还将对建设项目实行开竣工“履约保证金”制度。这就意味着,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或颁发划拨土地决定书时,土地使用权人要按照不低于土地出让金或划拨价款总额的5%缴纳开竣工保证金。按期开工的返还50%,按时竣工的返还全部剩余保证金。未按期开竣工的,每延迟 按缴纳保证金的3‰扣除,扣完为止。

为加大对闲置土地处置力度,安徽将对闲置满1年不满2年的土地,按照土地出让或土地划拨价款的20%征收土地闲置费;土地闲置满2年的,依法收回并重新安排使用。不符合法定收回条件的,应采取改变用途、等价置换、安排临时使用、纳入政府储备等方式及时处置。

为使新规落到实处,安徽将在全省开展土地出让金和闲置土地专项清理,并要求各地将贯彻落实情况和清理结果向省人民政府上报。

地方债审计结果惊人 要让个别政府卖楼还债

北京今年土地出让金已超69% 预计将突破1400亿

广州拟追缴地下空间土地出让金搅动车位市场

广州拟征地下空间出让金 国内 标准引争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