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公积金余额1万可贷20万 贷款额度40万

华西都市报  2013-09-19 08:57

[摘要] 住房公积金存1万可贷20万、贷款 长期限20年、首付两成调整至三成、连续停缴6月将被罚息或停贷。记者昨日从成都住房公积金 了解到,公积金新政执行时间从10月1日推迟到11月1日,凡是11月1日前正式受理的贷款申请都将按照原有政策执行。

住房公积金存1万可贷20万、贷款 长期限20年、首付两成调整至三成、连续停缴6月将被罚息或停贷。记者昨日从成都住房公积金 了解到,公积金新政执行时间从10月1日推迟到11月1日,凡是11月1日前正式受理的贷款申请都将按照原有政策执行。

昨日,记者从成都公积金 了解到了公积金新政的进一步细则。11月1日起,成都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可以申请的额度,更改为缴存余额的20倍,此前的额度是由月缴存额和缴存比例决定的。 可贷额度依然为40万元,如果你的公积金账户余额达到了两万元,可申请额度为40万元。

上周,成都公积金 宣布的新政是从10月1日起的,但此次宣布调整到了11月1日起执行,凡是11月1日前正式受理的贷款申请都将按照原有政策执行。

额度中低收入家庭提高 也可申请高额贷款

新政执行以后,公积金贷款可申请额度计算 = 借款人(包括共同借款人)申请贷款时上月住房公积金正常缴存余额之和×20(倍)。此前的额度是由月缴存额和缴存比例决定的,一般来说职工月收入越高,可贷额度越多。

这样的调整,主要是针对此前一些中低收入职工即使缴交时间很长,贷款额度也不高的现象。只要职工累计缴存了一定金额的公积金,就能贷到 额度。

目前成都市职工的年平均缴存额为1.31万元,也就是说职工缴存额达到平均水平以后,一年以后可贷额度为26.2万元,两年以后即可申请 的40万元的可贷额度。

支持 二套房贷款刚需 须在144平方米内

新政执行以后,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公积金贷款对象 于现有住房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的缴存职工家庭(包括主借款人、配偶、共同借款人及未成年子女),且贷款用途 于购买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

上周公布的新政内容还提到过,购买成都市第二套住房的公积金贷款对象, 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成都市平均水平的缴存职工家庭,在此前没有类似限制。

首付 取消首付二成调整 首套房升到三成

上周公布的新政提到了,贷款期限 长不超过20年,而此前为30年。昨日公布的细则又提到,取消首付二成的政策,首套房首付比例统一为三成。

“此前成都市执行的贷款 长期限30年和购买90平方米以下住房首付比例二成的规定,是汶川大地震后,根据灾后重建实际情况制定的临时性政策。”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惩罚 连续停缴6月违规 将被罚息或停贷

这次公布的细则还提到了:除法定事由外,如果借款人在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后,连续6个月以上未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成都公积金 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向借款人计收罚息,罚息利率为合同所执行贷款利率的水平上加收50%;有权宣布贷款立即到期,要求借款人立即清偿借款本息及相关费用。

“贷款政策的调整要遵循规范、科学的原则,此次贷款细则的制定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规定,确保政策执行的合规性和延续性。近几年,职工提取、贷款需求越来越旺盛,使得我市住房公积金使用率一直保持在高位运行。今年1-8月,成都公积金 归集住房公积金110亿元,为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60亿元,向23840户家庭发放贷款85亿元,资金使用率达到116%。我们希望贷款细则执行后,能让住房公积金更广泛、更有针对性支持市民解决基本住房问题。”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新政主要变化

明确重病可提取

明确将外籍人士、单位聘用的农村户籍劳动者、个体工商户、具有执业资格的自由职业者等群体纳入了制度保障,租房提取、重病提取被明确写入管理办法,同时还增加了重大自然灾害提取业务。 长不超过20年

明确为公积金贷款原则上用于购买在成都市本市 区域(大成都范围)的普通住房,贷款期限 长不超过20年,而此前为30年。二套房须低于人均住面

购买成都市第二套住房的公积金贷款对象, 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成都市平均水平的缴存职工家庭。 贷款额70%

单笔贷款金额不得超过购房总额的70%。

骗提5年内禁办理

骗提住房公积金情况属实的,应当予以退还;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对骗提者在5年内限制其办理公积金提取、贷款等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