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佛山陶企想傍房企 陶瓷占房地产成本不到1%

广州日报   2013-09-18 14:05

[摘要] 房地产市场一片火热,很多行业都想分一杯羹,这其中就包括陶瓷企业。记者调查发现,很多陶瓷企业虽然已经与房地产企业有合作,但多是通过第三方,要“损失”掉一大笔 。

房地产市场一片火热,很多行业都想分一杯羹,这其中就包括陶瓷企业。记者调查发现,很多陶瓷企业虽然已经与房地产企业有合作,但多是通过第三方,要“损失”掉一大笔 。另外,大部分陶瓷企业虽然很想与房地产企业合作,但难以找到合适的方式。对此,业界人士表示,由于陶瓷在整个房地产蛋糕中占的份额 小,陶瓷企业不妨主动上门与房企谈合作。

精装房成未来趋势

房企、陶企合作

在近日举行的“房地产业如何与陶瓷卫浴产业对接” 研讨会上,与会的房企和陶企代表,都表现了强烈的合作意向。

长信地产营销 总经理徐伟钊亮出观点认为,陶企、房企合作的基础,源于精装房在大行其道,在佛山也是方兴未艾。据记者不完全估算,目前佛山精装房项目的比例已经占到接近五成。精装房离不开瓷砖,房企要大规模做精装房, 简单和直接的方式,无疑是直接跟陶瓷企业合作。

富林地产董事总经理招铭标也提出,收楼中,陶企如果能与开发商联动,针对业主不同需求,保证客户买到价格 的陶瓷,而售后又有第三方的承诺,这样的附加服务既能让消费者满意,也能提升开发商的品牌。

与会的威臣陶瓷总经理罗志健表示,陶瓷企业很期待与房地产商合作。很多企业生产的陶瓷到了海外,遭遇反倾销,产品卖不掉,无奈之下只能倒进海里,让人心酸。如果内销有门道,能与房企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当然是好事。

调查:陶企房企合作摩擦多

虽然两个行业息息相关,双方都有很强的合作意向,但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从业人员对对方并不了解,有隔行如隔山的感觉。

在记者接触的多位房企高层中,多数人对各种陶瓷产品没有概念,不知如何辨别。“很多房企不懂陶企的运作,但姿态比较高,合作中的摩擦比较多。”典美陶瓷董事总经理肖朝旭透露,曾有房企向他们订2万平方米的砖,用以装修500套房产,但要求在三个月里陆续发货。“这位房企负责人提了很多附加条件,我不答应。我叫他来公司喝茶, 的功夫这些砖就全部生产出来,他很惊讶。实地探访后,他对陶企、陶瓷生产有了了解,很爽快签了单。”

肖朝旭透露,这笔生意,陶企其实没挣到什么钱,因为要三个月内陆续发货,交通运输成本很高。不过,他也表示,只要建立一次合作,双方的了解深入后,往后的合作都会比较顺畅。另外,与房企直接合作,对于陶企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既可以省去给中间商、代理商的费用,还可以为陶企找到稳定的大客户。因此,他也表示,未来会致力于加强与房企合作。

涌现:十大房企八成拿地款流向一二线城市

上市房企再融资审核 不妨采用并购重组分道制

我国第三产业企业突破1千万户 占总数71.94%

合作建房十年鲜有成功 政策不明确成 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