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被"新城"的260平方公里 天津6个新城一起上马

北京晚报   2013-09-17 15:17

[摘要] 恢弘的“凯旋门”、夸张的金色马车——当你站在京津新城面前,才能深切体会到中国式造城运动,原来距离我们的生活如此之近。

恢弘的“凯旋门”、夸张的金色马车——当你站在京津新城面前,才能深切体会到中国式造城运动,原来距离我们的生活如此之近。

在范围内高密度的造城风潮中,它曾拥有诸多响亮的称号,“中国 个由开发商打造的新城”、“亚洲 的别墅区”等等。但开发10年来,却屡屡被形容为“亚洲 空城”。上 ,记者赶到位于天津市宝坻区周良庄乡附近的新城。在本应人流 密集的 ,实地感受了一座空城带给人的震撼。

工作人员比业主多

新城很好找。这里距离北京的天安门广场约120公里,从东四环上G1京哈高速,然后转向津蓟高速,从京津新城出口下高速,出了收费站,标志性的“凯旋门”近在眼前。

整个新城的规划始于10年前的2003年,开发商和宝坻区合作,做出的远景规划总面积达到260平方公里。这相当于8个澳门的面积。

穿过“凯旋门”,进入新城内,因为车少,这里的交通状况 理想,即便当天有一个大型论坛在城内的酒店举行,也没出现拥堵。而且,新城内的大小道路,都没有红绿灯,有限的机动车自由行驶。距离“凯旋门” ,就是新城的售楼处。在售楼处,来访者可以直接走上沙盘,站在项目模型中间,桃园、顺园、康园、雍园……一目了然。

销售小戴是位天津小伙,他热情地向记者推荐现在项目主推的“康园”片区——独栋别墅的均价在13000元/平方米。小戴说,新城的规划一共包括8000多套别墅,用了10年时间,现在建成的约3000套,建成部分的销售率很不错,至于入住率则是另一回事。记者问小戴,是否听说了新城被形容为“空城”、“鬼城”,小戴显得很有准备:“我们新城倡导的是一种‘5+2’和‘11+1’的生活理念,别墅主要是被用来当第二居所的, 和节假日人比较多”。小戴所说的“5+2”是指5天工作、2天休闲,而“11+1”则是11个月工作、1个月度假。

而上周五和周六两天,记者发现,城里的客流量变化并不明显。城里 忙活的一个饭店是职工食堂,密度 的居住区是职工宿舍区。一位清扫道路的老者告诉记者:“这里的工作人员比常住业主多得多。”

别墅水系忙钓鱼

新城的户型以欧式风格的独栋别墅为主,面积均在300至400平方米左右(小区网 论坛)。有些院落较大的别墅还配备游泳池。但绝大多数别墅,看上去已经很久没人打理。游泳池干涸见底,杂草爬上窗台,屋顶的油漆也不同程度地脱落。

虽然入住率不高,但新城的管理依旧严格,陌生人几乎不可能进入别墅区内部。新城的每个片区,都有水系与周边道路相隔,每个片区的出入口都是 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因为常住的业主不多,所以“每辆车,我几乎都认得”。

在保安看来,水系像院墙一样,是保障安全的有效措施。而在其他工作人员看来,水系却成为垂钓的好去处。记者发现,新城的不少工作人员,都在下班后扛着鱼竿、拎着水桶到水系边钓鱼——这里人少、污染少、水质干净、鱼也好吃。

珠江北环西路,是新城内 “繁华”的商业街,当然,是相对而言。这里的门面房基本都曾经被租用过。为什么说是曾经?因为很多门面房顶着掉色的招牌,大门上锁,贴着招租或转让的告示。在白天,珠江北环西路还有些车辆来来往往,但到了夜晚就是另一番景象。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新城内的主要道路被路灯照得宛如白昼,但别墅区却是漆黑一片。无论是开发较早、入住率相对 的桃园,还是开发较晚、正在销售的康园,在夜晚都静得吓人,记者驱车在新城内转了几圈,发现亮灯的别墅 。

华夏幸福基业半年报:产业新城建设再度发力

"造城之风"泛滥绑架地方债务 警惕变相“圈地"

叶檀:城市"造新城热"实质是土地城镇化的缩影

东客站商业探秘:揭开“龙之梦”的面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