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九成城市房贷放款周期拉长

经济参考报   2013-09-12 14:16

[摘要] 近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合肥等地相继曝出银行暂停房贷或拉长放款周期,且房贷停贷范围呈蔓延之势。

近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合肥等地相继曝出银行暂停房贷或拉长放款周期,且房贷停贷范围呈蔓延之势。

日前,CR IC研究 对北京、上海、南京、无锡等13个重点城市31家银行进行调研,结果显示,超9成城市房贷放款周期拉长,商业贷款放款周期除天津外,其他12个城市的银行放款周期有不同程度的延长。

其中,放款 快的无锡从去年1至2周拉长至近期的1个月;南京也从1个半月左右(小区网 论坛)拉长至3个月以内放款,而延长时间 长的广州,从去年2个月以内延长至3个月或者更长时间才能放款;深圳部分银行甚至暂停了房贷业务。

首套房利率方面,13个城市中有8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有不同程度的上浮;二套房贷款方面,较首套房来说收紧程度相对较好,其利率基本保持上浮10%。但是审批标准却变得更为严格,北京更是将二套房首付提高至70%之多。

“在房地产市场有所回暖的情况下,银行普遍感到在这一领域(小区网 论坛)不良贷款情况没有恶化,风险可控。不过,国内产能过剩的情况持续存在,房地产价格仍在上涨,这表明经济结构调整的任务十分艰巨。因此,房地产作为敏感的信贷资金支持领域之一,未来还将继续谨慎投放,并且控制其占比,尤其是严格的限额管理。”工行信贷管理部一负责人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

银行房贷暂停风潮愈演愈烈 蔓延至二三线城市

今日话题:暂停房贷潮蔓延 房价"涨"时代结束?

公积金年底前可网上存取 可办理缴存支取贷款

房贷暂停蔓延至二三线城市 银行收紧愈演愈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