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中冶或痛失178亿元 董事长总裁双双离职

证券日报  2013-09-10 13:06

[摘要]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曾 深度调查的中冶置业的南京 开发进程事件又有了新的进展。在本报报道了中冶置业“不知道怎么开发”南京 后,9月9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中冶置业有意放弃南京下关 项目中价值121.41亿元的1号地。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曾 深度调查的中冶置业的南京 开发进程事件又有了新的进展。在本报报道了中冶置业“不知道怎么开发”南京 后,9月9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中冶置业有意放弃南京下关 项目中价值121.41亿元的1号地。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9月4日晚间,中冶置业母公司中国中冶即发布公告称,中国中冶董事长经天亮辞任中国中冶董事长职务,中国中冶执行董事兼总裁沈鹤庭也同日辞职。

事实上,南京下关区滨江项目共由三个地块组成,分别称为南京下关区滨江1号地、2号地和3号地,且这三块地连成一个整体。其中,1号地和3号地于2010年9月同时出让,成交价分别是121.41亿元和78.93亿元,合计200.34亿元;2号地则于2012年11月30日出让,成交价为56.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三块地总面积达到236万平方米,总出让价格为256.54亿元,全部被中冶置业夺得。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中冶置业于2012年11月30日以56亿元摘得的2号地被政府收回。

当时,中冶置业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坦言,2号地终止出让程序对项目公司南京下关滨江1、3号地块的开发会造成重大影响。

果不其然,中冶置业于9月3日晚间在公告中表示,因2号地块终止出让程序,以及1、3号地块拆迁进度延缓,对南京下关滨江项目调整后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具体落地及1、3号地块的开发造成重大影响。同时,公司将优先集中力量推进3号地块的开发,并在1号地块开发中寻求引入战略合作伙伴。

随后,《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中冶置业欲将1号地转让出去,放弃其开发主导权。

至此,中冶置业这块256亿元的“巨无霸”几度生变后,中冶置业或将“痛失”合计为177.61亿元的1号地和2号地,仅剩下以78.93亿元拿下的3号地块。

同时,中冶置业从拿地到现在已经超过3年时间,却根本无法动工。而除了拆迁问题,其实中冶置业的无力开发也与资金链一直紧绷密切相关。

其中报显示,截至6月30日中国中冶的货币资金为244亿元,较2012年年底减少了近100亿元。此外,中冶置业的母公司中国中冶去年巨亏72亿元,根本无力支援中冶置业南京项目的庞大开发投入。

“拆迁进程很慢,根本无法开工。”中冶置业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公司在南京下关区 项目可谓“折戟”,甚至已经到了“不知道怎么开发”的地步。

值得注意的是,有知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若中冶置业 终把1号地转让出去,那么其 也将不少。正如中冶置业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所示,“反正地价在涨”,“公司不会有什么损失”。

""的命运各不相同 房企拿地策略出现分歧

各地 "脱缰"配建难掩地价飙升的事实

六问 :到底是谁给了房企挥金如土的底气

盛宴背后的冷思考:有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