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尽管股价不强势 专业人士扔看好地产股

国际金融报   2013-08-26 19:31

[摘要] 新兴市场近日波动剧烈,A股的表现相对淡定。但从盘面来看,一些对宏观经济影响较大的行业近期的表现却 低迷,比如地产行业。

新兴市场近日波动剧烈,A股的表现相对淡定。但从盘面来看,一些对宏观经济影响较大的行业近期的表现却 低迷,比如地产行业。

8月22日,地产股整体小幅下跌0.26%。板块个股涨跌互现,142只个股中,57只个股上涨。其中,实达集团(600734,股吧)涨停,同达创业(600647,股吧)、深深房A涨幅居前。而“招保万金”(招商地产(000024,股吧)、保利地产(600048,股吧)、万科A、金地集团(600383,股吧))四大龙头股中,除招商地产停牌外,其余个股均告下跌。

以8月14日为分水岭,此前地产股一路震荡向上,累计涨幅为5.67%;之后,地产股走势开始疲软,7个交易日累计下跌4.02%,基本吞噬了前期涨幅。这样的表现,与频频报喜的中报业绩形成较大反差。

截至目前,有72家上市房企公布了2013年中期业绩,共实现净利润247.59亿元。其中,业绩增长的公司有45家,占比62.5%。大型地产集团万科A、招商地产等业绩分别增长22.31%、108.99%。

不过,金地集团业绩出现下滑,下滑比例达到39.53%。此外,包括津滨发展(000897,股吧)、绵世股份(000609,股吧)、青岛华光等在内的10家公司业绩出现亏损。

尽管股价表现不强势,但绝大多数分析人士还是看好地产股的 机会。

“ 稳增长措施的陆续出台将使经济下行风险进一步降低,而传闻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华融拟赴港上市,也凸显 对金融风险控制的决心。”光大证券(601788,股吧)地产行业分析师竺劲在研究报告中指出,“这将带动购房者预期继续转好。此外,温州限购放松事件、杭州经适房上市事件凸显差异化调控基调。”

国信证券地产行业分析师区瑞明分析称,当前政策向上已是确定性事件,向上的幅度有多大,要视乎经济下滑程度及楼市销售回归平静的程度,二三线城市政策向上的幅度会更大,因此销售不会恶化,不温不火的局面维持到年底没有问题,甚至不排除走一波“金九银十”行情。若销售出现低于预期的情况,由于政策方向和2011年第三季度不同,也不至于出现2011年9月份的杀跌。

此外,区瑞明还认为,在经济滑坡阶段,房地产行业由于具备消费属性,对应的居民资产负债表还有加 空间,比其他周期行业有显著 ,而且是享受对冲经济下滑的政策向上红利 直接、 的受益板块。

竺劲认为,销售向好和长效机制建立趋势的进一步明确将进一步提升地产板块估值,未来3个月地产板块将有15%的上行空间。

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在目前的政策环境下,龙头地产股的机会要显著好于中小地产公司。需要规避存在业绩下滑可能的中小地产股。

地产股业绩浪潮来袭 增速放缓但还是后劲十足

分析称房产税影响有限 地产股估值或有望企稳

房企停牌潮引发遐想 “小微”地产股壳价陡增

房地产企业再融资打响 政策利好刺激股市上涨

72上市房企上半年赚248亿 地产股依旧被看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