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调控长效机制或年底出台 任志强称房价稳中有升

深圳新闻网  2013-08-23 18:43

[摘要] 日前,持续两天一夜的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闭幕,但这个“架在火炉上烤的论坛”对行业带来的冲击与影响才刚刚开始。

日前,持续两天一夜的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闭幕,但这个“架在火炉上烤的论坛”对行业带来的冲击与影响才刚刚开始。

经过充分讨论和交流后,论坛主题“改革时代的地产新力量”已经成为行业内广泛共识,必将成为历届博鳌房地产论坛值得记忆的主题之一,而关注调控长效机制则成了行业的共同期望。

改革时代:新城镇化与长效机制

改革是中国经济发展大势所趋,而房地产行业对改革时代的思考、在改革时代的表现,都成为本届论坛的焦点话题。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建议,要加快构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但朱中一也认为,整个长效机制的建立与完善都有一个过程,需要很长的时间,估计还需要三个月左右(小区网论坛)的时间才能出台。

经济学家樊纲则以宏观经济及金融形势为纲,“回归正常增长”是他的基本观点,而且“回归正常增长对大家都是好消息”。在此基础上,樊纲表示,去 化与量化宽松淡出是必须的,是清理过热 下来各种问题的过程。

对于新城镇化,樊纲同样强调“以人为本”,要研究人往哪里去,研究人的行为,钱要跟着人走,项目要跟着人走,“如果人们都愿意去大城市,发展小城镇谁来住?”

除此之外, 经济学家陈淮同样以城镇化为主题发表了演讲,陈淮强调,城镇化的红利,中国房地产已经尝到了,并且还在不断扩张中;陈淮之后, 经济学家巴曙松“从城镇化的新阶段看房地产的产业链重构”,指出“不能仅仅就城镇化谈城镇化,必须要有产业的支持”;五矿建设董事总经理何剑波也认为,现在讲房地产的改革时代,离不开一个关键词,叫做新型城镇化。

华远地产任志强则在演讲中表示,今年房地产行业形势总体是平稳的, 不会有大上,可能会略有小下,所以 基本上是平稳的,房价肯定是稳中有升,不会大上大下。

新的力量:金融改革与基金气象

在有关宏观政策、房地产形势的议题之外,博鳌房地产论坛参会嘉宾还围绕房产税改革、金融创新、商业模式、资本市场、地产基金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如住建部政策研究 主任秦虹,就房地产金融如何创新进行了演讲和对话; 财经专家贾康也分享了他对房产税改革的观点,并与现场开发企业代表进行了一场交锋辩论。

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带来了他对2013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分析和应对策略,并不无忧虑地指出,中国的房价并不 ,如果经济增长无法支撑房价继续上涨,那么发展商怎么办?

资本市场方面,瑞银证券董事总经理赵驹在演讲中表示,现在地产公司手中的现金比较富裕,一方面是销售回款比较好,另一方面就是境外融资渠道比较通畅,但海外 者对地产公司新股发行还是比较淡漠的,虽然已有十几家房企正在港交所排队审核。

莱蒙国际执行董事 天也分享了莱蒙香港上市前后的经历与想法; 置业执行总裁张远则“问道商业地产”,在演讲及与现场嘉宾及对话交流中一展锋芒。

除了精彩演讲、对话和讨论,博鳌之夜——德国高仪·2013年度中国地产风尚大奖颁奖典礼也在8月14日晚举行。“见证行业发展,树立榜样(小区网论坛)力量”,中国地产风尚大奖伴随着博鳌房地产论坛一路成长,意在表彰和记录那些每年度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典范的企业、人物和楼盘

不看不知道 阳台巧装修妙用都能成一间房(图)

7月份绵阳楼市价量齐升 城南和高新区成亮点

15万装修88平米两室两厅 华丽堪比样板间(图)

住宅与写字楼价格“倒挂”“商业 ”要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