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品牌房企回归一线城市 频出 推高区域房价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杨金霞  2013-08-09 14:46

[摘要] 在房企的全国布局中,三四线城市一度因为地价 、发展 、竞争环境宽松,为房企推崇。

在房企的布局中,三四线城市一度因为地价 、发展 、竞争环境宽松,为房企推崇。

不过,近期,随着一线城市楼价不断领涨,同时三四线城市鬼城、空城、睡城的显露,一线城市的价值重新被市场重视。一线城市未来的楼市,竞争必将更加激烈,或许也将进一步推高楼价。 一出,周边楼价应声涨。

今年以来,土地市场的震动强度,比以往都要剧烈。今年以来,广州、北京等一线城市频出 ,其中楼面地价 的前十地块中,北京占据了六席,楼面地价 超过4.8万元/平方米。更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一向以理性著称,楼价在一线城市中处于洼地的广州,居然(小区网论坛)占据了十大单价 的另外四席。对于房企的高调表现,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表示,一线城市数量少,往往是区域政治经济文化的 ,因此被房企重视。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监黄韬也表示,一线城市发展 ,有比较多的机会,因此能够吸引大量人口,这也为整体楼市需求创造了巨大空间。除此之外,相关资料显示,我国的住宅用地占城镇建设用地的比例明显低于很多国家。

2010年初,中国国际金融公司曾发布一份中国建设用地供给 分析的报告,日本城市用地中,76%是居住用地,纽约居住用地占建设用地比重为42.2%,首尔为62.5%,伦敦为46.7%。而在我国,这个指标仅为30%。

精细化运营促使房企一线城市拿地

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火热,仅仅是万科、保利、中海、绿地、恒大等五大房企,在半年时间内拿地金额已经接近800亿元。土地争夺战的背后,是房企战略布局使然。无论是企业品牌形象,还是市场空间,一线城市都有着足够的吸引力。

近,万科总裁郁亮就在年中业绩会上称,有人问他,作为房地产行业的老大,为什么在 经常看不到万科的房子。他坦言,这很没面子。对于早年一些 扩张三四线城市的房企而言,在当时房地产行业粗放发展时代,扩张是为了实现规模化。而到现在,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高,房企之间的竞争加剧,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精细化运营时期。

广东保利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英对此在微博上表示,“一线城市是房企必争之地,今年销售业绩下降的房企都是被三四线城市拖累的”。

三四线城市成长 有限

与一线城市的热闹相比,三四线城市日渐冷清。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这两年房企在三四城市攻城略地,三四线城市楼市泡沫已经越积越大。

由于这些城市大多缺乏产业支撑,人口增速缓慢,成长 十分有限。相比之下,一线城市尽管受限购限价限签影响,受人口红利及城市化等因素的影响,市场需求 依然巨大。

随着房地产行业发展日趋成熟,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的分化将日益明显。有开发商发现,投入巨资在三四线城市开发楼盘,却面临没人买的窘境。以星河湾为例,该房企曾在穗、京、沪所向披靡,但进入鄂尔多斯后,却遭受重创。

因此,在“面粉”紧缺的市场现状下,标杆房企把战略重点转移到可快速创造业绩的一线城市也就不难理解了。同时,房企如果想要实现销售金额的增长,也必须依赖一二线城市的巨量需求。

独立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授金岩石也曾指出,空间价值之所以不断上涨,是因为人口、货币、时间和空间货币化,转化为城市的一切。很多房企之所以一掷千金,也就是看好未来城市的空间价值。

10余家房企正谋划方案 融资开闸已闻"脚步声"

十余家谋划方案 房企抢跑再融资"开闸"

千亿房企"俱乐部"再扩围 年末有望增至7家

北改梦之星惊现大咖楼盘 品牌房企首付5万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