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郫县300亿改造沱江河 中铁伊萨贝拉风景如画

房天下   2013-07-30 10:58

[摘要] 河流是城市中的一道清新景观,也是一个城市的气质与灵性,更体现一个城市的品位和人居质量。中铁伊萨贝拉位于城西犀浦, 都江堰,背靠青城山,区域及周边有8条河流自西向东贯穿,它的水域资源在成都具有 性。

河流是城市中的一道清新景观(小区网 论坛),也是一个城市的气质与灵性,更体现一个城市的品位和人居质量。中铁伊萨贝拉位于城西犀浦, 都江堰,背靠青城山,区域及周边有8条河流自西向东贯穿,它的水域资源在成都具有 性。成都90%的饮用水都来自于此。包括乐百氏、百事可乐公司也纷纷选址落户这个区域。由于区域内及周边花木种植面积就有10万亩,这里是成都市空气质量 的区域,夏天的平均温度比成都市区低2度左右(小区网 论坛)。

中铁伊萨贝拉项目后面的沱江河汇入3000亩安靖湖,是未来沿沙西线的大型休闲度假区,安靖湖(犀湖)2014年汛期后启动、预计2016年建成开放;同时沱江河沿岸,是郫县政府花300亿元打造的一条生态人文的景观长廊。

夯实生态本底 提升人居价值

犀浦在深入实施“立城优城”战略中,正不断强化城市的生态本底,把生态环境建设与城市经营建设相结合,使区域人居价值不断提升。

“先有沱江河,后有杜鹃城”穿城而过的沱江河被称为犀浦的“母亲河”,为了让沱江河蝶变新生,北控水务集团、国家开发银行与犀浦政府日前签署三方协议,投入200亿元用于以沱江河改造为主要内容的犀浦水环境改造。与此同时,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还单独为犀浦授信100亿元,继续用于沱江河改造及犀浦水环境治理,为这座“八河并流的水上城市、成都平原的至美田园”注入新的活力。

在不久的将来,这条贯穿郫筒-红光-犀浦三个重要城市组团的母亲河,将通过两岸区域的景观和城市风貌的提升,带动沿线产业和城市建设质量的升级,凸显这座城市生态宜居的新价值。

300亿治理水环境 惠及成都 城区数百万人

沱江河改造意义深远,其水质的改善,也将直接改善下游府南河的水质,进一步提升成都 城区的城市形象。犀浦县城内5.33公里长的沱江河改造将在近年内完成,其余河段将按照成熟一段、打造一段的理念进行改造。据犀浦沱江河治理办估计,沱江河改造完成后,带来的良好生态效益和人居环境可以让10万人从中受益,并惠及成都 城区数百万人。

沱江河将扩宽一倍 呈现四季常绿沙鸥翔集美景

改造后的沱江河将扩宽近一倍,并将恢复自然河流应有的弯曲河段,增加其美观性。同时,河两岸各30米的范围内,还将被打造成为滨江绿化带。

在景观规划方面,沱江河将总体上形成沿河绿化景观带、四个主题展示区、多个重要景观节点构成的“一河、两带、四区、多节点、多轴线”的景观结构,从景观布局到水系、生态、文化元素等方面充分体现以水为轴、以绿为体、以人为本。

未来的沱江河,是一条碧水荡漾、四季常绿的生态河流,将拓展河道,沿河绿化,增加其亲水性,并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减少排放,与沿岸的河道绿化、景观营造和谐统一,再现沙鸥翔集、锦鳞游泳的美景。

三大重要景观节点 传承犀浦人文历史的新载体

湿地景观、老城商业文化 和3000亩安靖湖将是未来沱江河3个重要的景观节点。现代城市、田园风光、历史文化等元素将在这里融为一体,成为传承犀浦人文历史的新载体。

湿地景观节点在设计上以“聆听自然之声”为主题,打造生态湿地公园,通过绿岛、生态湿地、滨水特色绿化带等的建设,发展湿地观光、摄影创作、艺术写生、生态体验和湿地观鸟等活动,营建朴实无华、富有自然情趣的湿地景观。

“和谐盛世、十里画卷”,这样的美景来源于位于县城的老城商业文化 节点。传统文化、绿色文化、水文化在这里集中体现和融合,浮雕墙、文化柱、民俗广场等有特色的文化符号在这里展现,同时结合犀浦的饮食文化打造滨水商业空间。

沱江河汇入的3000亩安靖湖,是未来沿沙西线的 商务区、创智产业园。“沐浴科技之风”成为这一段沱江河改造主题。结合区域内科研 和商业商务职能,发展创意产业园、体育运动公园、公共绿地公园、欢庆广场、时尚广场,通过时尚创意市集、现代艺术展示、音乐主题雕塑、特色汇演和时尚商务运动,体现一个开放、宽容、热情创新、科技化和智能化的城市形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