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住宅市场热度仍在 商业或藏过剩隐忧

中国网   2013-07-29 16:32

[摘要] 三季度四季度还是推盘高峰。从我们调研的重庆金科、成都万科情况看,与我们观察到的行业对手趋势一致,三、四季度间是全年推盘量高峰。金科下半年推盘占比将超过65%,其中三季度占比约40%,推货金额约100亿元。

近期调研了重庆金科股份(未覆盖)、成都万科及香江控股旗下成都家居CBD项目,感受如下:

三季度四季度还是推盘高峰。从我们调研的重庆金科、成都万科情况看,与我们观察到的行业对手趋势一致,三、四季度间是全年推盘量高峰。金科下半年推盘占比将超过65%,其中三季度占比约40%,推货金额约100亿元。

项目去化情况依然较好。金科在重庆主城与主城周边项目的新推去化率有80%-90%。而成都的开盘当日去化率,首置首改项目市场平均值大约是50%-55%(远好于2012 年初市场低迷期的不到30%),万科项目则可以达到70%-75%。

商业地产或成为部分二线城市未来重大风险。以成都为例,未来三到五年会有大量商业交房( 是商业内街),后期商业运营压力很大。据测算,成都高新区南沿线约有规划商业2000 万方(包括已供地及潜在供地,含写字楼),有地、在建及政府确定规划的购物 有60 多个,比如6 月底开业的新世纪环球 ,一期建面就达127 万平米。

建议

行业政策、宏观定调的靴子落地后,第二波行情开始。接下来一两周,要重点观察宏观政策及行业政策的信号确认,如果 对下半年经济定调继续强调房地产行业的重要性(如保首套信贷、推进保障房建设),行业即使出现房产税推广,也可以视为靴子落地,地产股开始第二波行情,存在超过20%的估值修复空间。重点推荐公司排序:保利,万科,金地和招商,中南建设。

美国房地产市场现复苏迹象 移民成为主要推动力

财政部财科所所长:房产税一举多得势在必行

部分城市调整限价措施 楼市调控去 化渐强

第二季度 住宅销售量价企稳 难言"退烧"

第二季度 住宅销售量价企稳 难言"退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