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龙头房企利润翻番 中小房企被爆近四成亏损

新快报   2013-07-19 11:16

[摘要] 今年上半年大部分一线大房企业绩同比涨幅十分明显,其中实现净利润增长100%以上的企业多达18家。但也有有近四成房企中报预亏,其中多数属于中小型房企。业内专家指出,随着宏观调控的继续进行,以及大城市拿地成本的不断上升,这种两极分化的情况未来还将加剧。

 

广州酝酿新一轮楼市调控?新快报记者 获悉,18日广州市房管局召集业内人士商讨楼市调控形势与对策,其中“第三套房征收房产税”、“ 严控房价、郊区放开限购限价”等议题都成为当天讨论的重点。广州新一轮楼市调控已成为政府有关部门重点讨论和考虑的议题。

讨论内容包括房产税楼价和保障房

据可靠消息来源称,在7月18日的内部会议上,广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与业内人士就广州楼价以及调控对策进行了意见交流。“会上提及了在广州征收房产税的事情,而且比较倾向于上海向新增住房征税的方式,房产套数的计征范围 于广州十区两市以内,但 后是否征收、是不是只对第三套房征收等,目前还需要与税务部门商讨决定。”消息人士如此表示。

按照上海的房产税征收政策,上海本地居民家庭新购且属于该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的住房(包括新购的二手存量住房和新建商品住房)、非本市居民家庭在本市新购的住房都需要缴纳房产税。

记者还获悉,对于房地产调控的重点进行调整也成为当天会议的重要内容。消息人士表示,下半年广州 城区的楼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政府方面有意出台新政,继续控制 城区楼价涨幅、进一步增加郊区低价房的成交量从而拉低全市均价。在具体政策上,很可能继续对 区域实行限签、限售、限价,而对非 城区可能进行放宽销售限制,甚至有可能取消这些区域的限购措施。另外,增城、从化等区域的限价措施也有可能取消。

该消息源还透露,在保障房方面,政府可能会推出一种有别于限价房、经适房等类型的新型保障房,由政府亲自主导开发建设,并可对市场房价产生直接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