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旅游地产扎堆 突围还需打好"特色"牌

华西都市报   2013-07-18 09:21

[摘要] 日前,国土部第三次公布“部分房地产企业购地情况”,显示旅游地产项目逐渐成为占地大户。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旅游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50%以上的上市房地产企业中,旅游地产的 配置已超过50%。

华西都市报主办的第四届(2013)四川中小企业融资峰会即将启幕,旅游地产扎堆将成峰会一大亮点。

自贡荣县留佳古镇改造融资5亿、前国企四川医药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峨眉山麓融资10亿、四姑娘山大型旅游地产项目融资8亿……一个个旅游地产项目预示着未来几年川内“旅游地产”项目将扎堆亮相。

房企巨头布局旅游地产

日前,国土部第三次公布“部分房地产企业购地情况”,显示旅游地产项目逐渐成为占地大户。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旅游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50%以上的上市房地产企业中,旅游地产的 配置已超过50%。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4月,房地产总 为15835亿元,可见旅游地产的 热度。

近年来,成都周边郊县及风景区迅速崛起了多个度假旅游地产楼盘,成为品牌房企旅游度假地产的重点布局城市。保利、龙湖、蓝光、华侨城(小区网 论坛)、恒大、中铁二局、海航、中国水电等多个巨头在川内开发旅游地产项目。

事实上,今年以来,已有多个超大型旅游度假地产项目悄然在川内发力。保利桃源国际新城、保利狮子湖、黑龙滩长岛国际旅游度假区等超大项目,以及华侨城、国色天乡(小区网 论坛)、海洋极地 、南湖国际社区、保利·公园198、招商地产北湖项目等多个旅游项目都已落地开花。

成都旅游地产扎堆

目前成都周边在建的旅游地产项目在30个左右(小区网 论坛),大多分布在峨眉山、青城山、都江堰等自然资源丰富的地域。

青城山,作为旅游热点区域, 早成为开发商打造度假旅游项目的试水之地。海航、龙湖等首先在这里破土,开发的海航香颂湖、龙湖小院青城等成为青城山 代表的项目。据统计,目前青城山有20余个以“度假”为概念的项目,入驻开发商包含多个一线房企。

峨眉山作为青城山之外的另一个开发热点,蓝光打造的以复合型旅游度假体验为特色的蓝光峨秀湖国际度假区、峨眉半山七里坪国际旅游度假区也引来众多业内人士和置业人群的关注和热捧。

从目前情况来看,生态资源景观在旅游地产中占比日益增长,而成都作为久负盛名的“天府之国”占据得天独厚的 ,龙泉、青城山、温江、双流(华阳)、大邑、都江堰、蒲江等区域具备优越的开发旅游地产条件。

“差异化”发展是关键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涉足旅游地产,一旦把旅游地产做成传统的住宅地产,将衍生很多风险和问题。”针对当前的旅游地产热,一名有多年住宅开发经验的开发商坦言,做旅游地产,没有“熬”的精神不行,没有文化传承也做不了。景区门票、文化演出、宾馆收入,一定是复合型的,另外还有别墅销售。“开发旅游地产,要有足够的耐心。”

“国内旅游地产的发展方向是开发有地方文化底蕴的旅游地产。”早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室 处长赵路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房企在开发旅游地产项目前,有必要充分认识国内旅游地产发展的内外部环境的复杂性。一方面,国有土地,风景名胜资源是国有财产;另一方面,集体土地,风景名胜区大多是以集体土地为主;第三,私产,农民的房子是私有财产。

有关专家表示,目前,旅游地产项目的短暂盈利更多是出售地产项目以获利,但对于房企来说,他们所要面对的更多是长期的经营与概念的推陈出新。

旅游地产看房团 收官 青城之旅华丽落幕

新华联积极转型旅游地产 2015年欲销售百亿元

旅游地产新形态 "两 "度假受重庆市民青睐

万达追梦不列颠 10英镑助力国际化前景如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