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财政收入同比增7.5% 房地产税收快速增长

新京报  2013-07-16 13:28

[摘要] 财政部近日发布数据显示,1月-6月累计,全国公共财政收入6859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795亿元,增长7.5%,增幅同比回落4.7个百分点。财政部同时称,既要有效应对财政收支矛盾十分突出的局面,支持税务和海关部门依法征管、应收尽收,又要坚决制止收“过头税(费)”。

财政部近日发布数据显示,1月-6月累计,公共财政收入6859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795亿元,增长7.5%,增幅同比回落4.7个百分点。财政部同时称,既要有效应对财政收支矛盾十分突出局面,支持税务和海关部门依法征管、应收尽收,又要坚决制止收“过头税(费)”。

财政收入低于预算5.5个百分点

6月份,财政收入增速有所回升,6月的公共财政收入为12377亿元,同比增长12.1%。

从1-6月的情况来看,财政收入中税收收入59261亿元,同比增长7.9%,增幅同比回落1.9个百分点。 财政收入32311亿元,同比增长1.5%;地方财政收入36280亿元,同比增长13.5%。

财政收入由前几个月下降转为小幅增长,但比7%的预算目标低5.5个百分点,并远低于地方收入增幅。

财政部称,主要原因是全额或大部分属 收入的进口货物 税、消费税和关税,以及国内 税、消费税等大幅下降或低增长;地方财政收入增长,主要是前几个月房地产市场成交额大幅增加,相关地方税收相应增加。

下半年财政收入增幅不会太高

从财政收入的走势看,二季度财政收入增幅由一季度增长6.9%回升到8.1%,其中 财政收入增幅由一季度下降0.2%转为二季度增长3.1%。

财政部表示,下半年,受经济缓慢回升、进一步扩大营改增试点加大减税力度、后期房地产相关税收增幅可能有较大回落等影响,财政收入增幅也不会太高。其中 财政收入因去年第三季度基数较低,下半年增长可能好于上半年,但完成全年收入预算任务仍很艰巨。

财政部强调,在财政收支矛盾十分突出情况下,更加注重落实好各项民生政策,努力保障民生等重点支出需要。

房地产相关税收增速快

从税收分项来看,与房地产相关的税收快速增长。财政部称,营业税同比增长12.9%,主要是前几个月房地产市场成交额大幅增加带动房地产营业税相应的增长。

从地方其他税种情况看,受房地产市场成交额大幅增加带动,契税1946亿元,同比增长39.8%;土地 税1768亿元,同比增长28.1%。

值得关注的是,前6个月,政府性基金收入2106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5870亿元,增长38.6%。其中地方政府性基金收入同比增长41.9%。

财政部称,主要是受土地成交额增加,以及去年同期收入基数较低等的影响,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6722亿元,同比增长46.3%,而去年上半年同比下降27.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