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钱荒落幕央行放水 预计厦门楼市未必高枕无忧

海西晨报   2013-07-10 13:21

[摘要] 进入7月,闹得沸沸扬扬的“钱荒”终于平息了下来。随着央行表态以及“放水”,市场恐慌情绪平复,无论是银行间市场的利率,还是银行理财产品 率,均开始出现下行趋势,并逐渐回落正常值范围内。在厦门,对于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市场而言,“钱荒”对厦门楼市的影响甚至还没开始显现就戛然而止了。

进入7月,闹得沸沸扬扬的“钱荒”终于平息了下来。随着央行表态以及“放水”,市场恐慌情绪平复,无论是银行间市场的利率,还是银行理财产品 率,均开始出现下行趋势,并逐渐回落正常值范围内。在厦门,对于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市场而言,“钱荒”对厦门楼市的影响甚至还没开始显现就戛然而止了。这让不少业内人士悬着的心落了下来,转而大肆宣扬“钱荒”已经落幕,对厦门楼市影响甚微,房价该涨还得涨,购房者还需趁早买房。

其实,抱着这种心态的人不在少数,甚至有国内地产大佬抛出“钱荒致房价上涨论”,令人乍舌,任志强“钱荒致房价上涨论”就被批“任大炮”博眼球。 财经评论家叶檀则认为,“钱荒”不会影响到房地产,她甚至认为,房地产市场是 的一个整体来说依然会维持上涨的市场。

“钱荒”大戏已经落幕,那么,厦门楼市是否真的就可高枕无忧了呢?笔者认为,未必。从短期来看,此次“钱荒”,各大商业银行只是受到一次不大不小的“警告”,对于厦门开发商而言,银行还未大规模收紧房地产贷款,楼市的供需关系也没有改变,仍是供需两旺,房子好卖,似乎没有受到“钱荒”的影响。

不过,如果就此认为厦门楼市可以高枕无忧,那就大错特错。很显然,他们忽视了李克强总理的“盘活存量”金融政策,忽视了此次“钱荒”背后 政府以及央行金融政策的转向:今后银行的钱将用在实体经济或者国家扶持的产业上,而不是用于 一些高风险高 的产品。“钱荒”虽然平息,但是过去数年以来资金流动性过剩支撑房地产超速发展的势头可能发生改变,银行资金流动性收紧,对房地产业的贷款将更加谨慎,虽然短期暂时看不出来,但是时间持续久了,将影响开发商的资金链,对厦门楼市的影响将逐渐显现出来,厦门的开发商如果不谨慎处理,也将面临“钱荒”。而那时候是否能像银行一样,会哭就有奶喝?

此外,房价 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货币超发,大量超印货币,导致通货膨胀,房价只能上涨。而如今,美国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即将退场,央行也不再继续“放水”,而是收紧货币政策,房价 的动力不足,厦门开发商 将更加困难。总之,厦门的高房价能在“钱荒”中持续真是一个笑话,一个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市场,说不怕缺钱,恐怕没人相信。

我们还可以看看一组数据:“6月刚过一半,四大行新增的信贷投放量已逼近5月整月的新增规模,6月信贷总额再破万亿元大关几无悬念,而据此计算,今年上半年信贷投放总额将超过5万亿元,这也将注定下半年信贷难以继续大幅宽松。社会融资方面,4、5月份的融资规模虽有所回落,但融资总量持续高位。其实,这个问题我们只要理性分析便不会解偏。

“钱荒”退潮后遗症难消 7月房贷放款依然无期

下半年银行贷款利率或走高 开发商资金链受考验

千亿国库现金定存本月招投标 或向市场释放流动性

小银行靠优惠抢房贷 “首置”8.5折仍有希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