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四川户籍制度改革势在必行 本月提出实施意见

成都商报   2013-07-09 09:00

[摘要] 7月8日,在成都召开的2013年全省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透露,7月底前由省公安厅牵头提出加快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厅负责加快完善城乡社会保障制度,10月底前提出科学整合城乡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制度和推进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的方案。

成都商报讯(记者 楠)7月8日,在成都召开的2013年全省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透露,7月底前由省公安厅牵头提出加快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厅负责加快完善城乡社会保障制度,10月底前提出科学整合城乡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制度和推进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的方案。

会议提出,要积极稳妥地推进户籍制度改革,逐步消除城乡户籍附属的福利差异。四川将全面放开大中小城市、小城镇落户限制,对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的人员,进一步放宽本人及其共同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等的城镇入户条件。启动建设省级流动人口综合信息平台,逐步整合公安、人口计生、民政等部门的信息资源,并逐步将农民工纳入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推进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常住人口。

目前正在研究整合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探索在全省开展医疗保险的异地就医结算,及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计划在省内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

国务院:居住证管理办法今年出台 推进户籍改革

叶檀:居住证积分管理是户籍改革有益尝试

户籍改革加速 14省区将建城乡统一户口登记制度

国务院:居住证管理办法今年出台 推进户籍改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