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品房“出镜” 西安楼市发展改变城市面貌

华商报  2013-06-27 15:23

[摘要] 西安,这座千年古城也拉开了商品房建设的帷幕。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持续推进,西安的房地产行业也进行着一场 的蝶变。西安房地产的发展正在改变着城市的面貌,散发出迷人的魅力。

15年前,国务院一纸《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城镇住房改革加快住房建设的通知》,让“福利分房”走到了终点,商品房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西安,这座千年古城也拉开了商品房建设的帷幕。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持续推进,西安的房地产行业也进行着一场 的蝶变。西安房地产的发展正在改变着城市的面貌,散发出迷人的魅力。

15年城市扩张发展五大板块崛起

家住碑林区朱雀路的刘勐在北郊一家大型国企工作,他第二次置业选择了高新唐延路的光电园。谈到为何选择在高新区置业时,刘先生表示,“在高新置业主要就是考虑到了孩子的 问题。现在小孩在高新小学 ,以后想让他在高新一中继续读书”。此外,刘勐认为高新区的绿化、交通、医疗服务设施都很完备,也是他选择这里的又一因素。

高新区,作为西安发展 早、 成熟的片区之一,受到了不少购房者的青睐,无论是基础设施配套,还是 资源配套等方面都优于其他区域。曲江以独特的旅游资源为 ,自2002年开始便先后建成了大雁塔北广场、大唐芙蓉园、曲江池遗址公园、大唐不夜城等文化旅游项目,也恰恰因为如此,该区域的房地产发展也一跃枝头,万科、金地、中海、深鸿基、华侨城(小区网论坛)等房产巨头开发的项目纷纷亮相,一个宜居的新曲江吸引了西安众多精英群体来此置业。

市政府北迁、北客站建成、地铁二号线通车,带给北城区域的变化显而易见,从 早的雅荷花园,到现在未央路沿线楼盘林立,更多开发商将目光投向北城,一个宜居、宜商的城市区域呈现在了市民眼前。过去不值一提的城东区,近年来也是迅速发展,据数据显示,2012年西安居住类土地供应对比情况中,城东区域独占鳌头,一些敏锐的开发商早已将目光聚焦到浐灞区域,优越的自然环境让这里成为西安 为宜居的生态居住区。

谈到西咸新区的发展时,陕西房地产研究会 圣学会长表示,“西咸新区作为西咸经济一体化的纽带,整个区域的环境正在发生着根本性的改变, 是沣东新城三桥区域在华润、保利、经发等品牌房企的带动下,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有条件成为未来堪比小寨、土门等商圈”。

15年西安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带动了高新、曲江、经开、浐灞、西咸五大板块的崛起,成为购房者置业的主要区域。

15年西安商品房销量破千万 品质楼盘不断涌现

15年前,陕西全省的商品房开发不足百万平方米,而 年后的今天,仅西安的商品房开发规模早已破千万平方米。西安房地产信息网年初发布的2012年西安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显示,从商品房市场的供应情况来看,2012年西安商品房新批准预售面积1776.54万㎡,同比上涨21.96%;从交易情况来看,2012年,西安商品房销售量为1150.65万㎡,同比上涨5.35%。

中国房改十五年是中国房地产蓬勃发展的十五年,亦是西安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十五年,伴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张,市民的生活方式也不断改善,房地产成为城市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已经是无可辩驳的事实。高科集团旗下的高新地产、天地源、紫薇地产、高科房产等企业在高新区早期发展过程中开发了许多高品质楼盘,成为高新区一道又一道亮丽的风景。与高新地产等房企南北呼应的是成立于1993年的雅荷地产,也以“雅荷”为品牌开发了一系列的房地产项目,雅荷花园、雅荷春天等,也造就了雅荷地产在北城房地产市场中的领军企业。

星火地产,作为西安早期的本土房企之一,对西安城市的发展也具有一定发言权。星火地产副总经理袁振涛在谈到西安城市发展时表示,“经历了自房改至今,西安城市经历了15年风雨变化,城市面貌也日新月异,而西安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也更加健康、理性”。

西安要成为一个国际化的现代城(小区网论坛)市,需要有更高品质的建筑。经历了15年的风雨洗礼,无论是本土房企,还是外埠大鳄,都在西安呈现着更多的品质建筑,西安市民也深切感受着15年房改带给自己居住条件的变化。

商业地产泡沫持续膨胀 爆发风险几率或加大

国内 综合养生园现西安 开展中医义诊活动

西咸北环线年内开建将串起十条高速 3年后建成

西安拟380亿再造阿房宫景区 价值2亿旧区拆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