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楼市泡沫破裂后果严重 中国楼市具风险

燕赵都市报  2013-06-27 15:11

[摘要] “卖空大师”吉姆-查诺斯曾表示,要避免任何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有关的 ,因为这个泡沫已经变得“越来越大”,楼市泡沫破裂后果严重。对此观点,万科董事会主席 石在其微博评论称,中国楼市存在明显泡沫,前景存在不确定的风险,一旦房价再次疯涨将可能 而破裂,后果不堪设想。

“卖空大师”吉姆-查诺斯曾表示,要避免任何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有关的 ,因为这个泡沫已经变得“越来越大”,楼市泡沫破裂后果严重。对此观点,万科董事会主席 石在其微博评论称,中国楼市存在明显泡沫,前景存在不确定的风险,一旦房价再次疯涨将可能 而破裂,后果不堪设想。

石认为:“中国楼市存在明显泡沫,过去两年成功抑制了房价疯涨,难能可贵。但仅靠硬性 措施的抑制做法不可持续,需政策调整。故对前景存在不确定的风险,一旦房价再次疯涨将可能 而破裂,楼市泡沫破裂后果严重,发生动乱都是可能的。”

石表示万科能做的,就是不拿 、不 、不跟风 ,做刚性需求主流市场。

做空大师:我在做空中国楼市买房者将失去一切

“你看过昨天晚上的‘60 ’关于中国楼市的报道吗?”当记者询问卖空大师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对中国楼市新政的看法时,查诺斯如是问道。

查诺斯说的“60 ”,是指美国CBS电视台 节目“60 ”近做的一期关于中国鬼城的 报道。节目称,中国大规模 所催生的 规模的房地产泡沫可能即将破灭。

该节目还采访了中国的两位地产大佬, 石和张欣,两人接受采访时都表达了对房地产业的悲观看法。张欣称中国住宅市场的发展已进入穷途末路, 石则中国房地产市场是一个泡沫,“危险、甚至是个灾难”.

吉姆·查诺斯是一位对冲基金经理, 做空大师,尼克斯联合基金公司(Kynikos Associates)总裁和创始人。查诺斯曾成功的做空了安然和美国楼市,并收获了巨大的

查诺斯在接受另一家媒体CNBC采访时,查姆斯则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已经“越来越大、越来越大、越来越大”。

查诺斯从2010年开始就成为中国空头的。他当时警告称,过度的财政刺激将使中国经济出现泡沫,房地产则首当其中,楼市泡沫破裂后果严重,更为甚者“中国楼市泡沫比迪拜严重千倍”。之后,查姆斯开始将做空的目标转向中国。2011年,查诺斯称“中国银行体系建在流沙上”,极度脆弱。

查姆斯对CNBC记者表示,当他刚开始做空中国房地产时,没有人相信他,“但如今泡沫已经越来越明显了,你不可能视而不见”。

查诺斯称,房地产相关产值约占中国GDP的一半,“这是经济增长的规律,如果你把 的资源都集中到一个行业,你想要什么样的发展速度都可以,但这能够持续多久呢”?

“就像我一直说的那样”,查诺斯说到,“每在中国盖完一栋房子,按照这种模式,你必须马上盖另一栋”。

将中国的楼市泡沫与美国2008年崩盘的楼市泡沫做比较时,查诺斯称,“中国和我们不一样,美国的买房者可以一走了之,让银行(行情专区)系统和美联储来收拾烂摊子,中国的买房者则将失去他们一辈子的积蓄”。“这在中国可能会是很大的一个问题”,查诺斯称。

“你应该避开任何与中国房地产市场相关的 产品,钢铁(行情专区)、水泥、铁矿石等等”,他对 者建议道,因为我正在做空他们。

潘石屹:中国楼市泡沫或将于三五年内得以消化

中国楼市赌局:不在泡沫中 就在泡沫中死亡

楼市处泡沫时代转角 专家称调控不应成"空调"

专家称三四线城市造城应谨慎 有些楼盘不见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