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养老地产 分析 浅析英国养老地产 的模式

《地产 》  2013-06-19 11:09

[摘要] 受访人:英国量子基金(QuantumGroup)养老地产领域 咨询师。该公司在民用住宅、养老地产和商业项目方面具有十几年的融资和开发经验,董事会成员包括前美林资产管理集团联席 运营官Stephen Zimmerman和前 太平戴维斯Savills全国住宅负责人David Hines等多位 理财专家。

受访人:英国量子基金(QuantumGroup)养老地产领域(小区网论坛) 咨询师。该公司在民用住宅、养老地产和商业项目方面具有十几年的融资和开发经验,董事会成员包括前美林资产管理集团联席 运营官Stephen Zimmerman和前 太平戴维斯Savills住宅负责人David Hines等多位 理财专家。

英国养老地产领域概况

目前英国养老地产领域的 前景如何?

对于 者而言,能否辨认合理的 时机并且及时抓住 机会是至关重要的。目前英国配备专业看护的养老地产领域需求远远高于供给,因此是 项目的 选择。

需求方面,英国逾80岁的老人中约有六分之一遭受着不同程度上的阿尔茨海默症折磨,在特殊护理方面的要求 高,并且相关花费总共占据 GDP的1% (数据来源于 卫生组织)。并且人口结构日趋老龄化:65岁以上人口在未来25年内将增加超过60%的幅度至1640万;85岁以上人口将在未来20年内 ,在未来30年内增长至目前数量的三倍。并且英国至少有7650亿英镑的资本掌握在申领养老金的人群手中,他们一般拥有价值极高的固定资产,而不是持有大量现金。总体而言,养老地产的目标客户群有着强烈的需求和充足的资金。

但目前养老地产市场的供给量 有限。英国已建成的配备 设施和护理人员的养老院项目数量远远低于市场需求。并且近年来政府部门不断提高养老院的考核标准和要求,迫使许多正在运行的低于标准水平的养老院关闭。现存的养老地产项目中超过88%的设施已经使用了十年以上,并且目前这一产业的大部分项目是由私人注资运营的。

由于需求水平较高而供给数量较低,养老院成为一项低风险的安全的 项目。此外现阶段英国的房地产市场土地价值普遍被低估,建筑费用下降, 地产项目的成本较为低廉。

英国老年群体的休养生活方式同中国养老方式相比有什么不同?

在英国许多老人过着鳏寡的生活,很少和子女及家人居住在一起。许多年以前在他们年轻的时候,多数人甚至是低收入人群都购置了自己的房产,现在这些房产的价值都增长了很多倍。随着岁月流逝,儿女们都离家开始自己的生活,人们基本会选择购买更小户型的房产。待至迟暮之年,他们将 的房产全部出售,然后搬进养老院,利用获得的资金支付养老院的开销花费。此外老年人一般也拥有可观数目的存款额,也是英国人民中 富裕的社会群体。

英国文化中入住养老院并不是使人尴尬或迫不得已的决定,入住养老院的人们和子女之间依然维持着亲密的关系。事实上条件设施完备的养老院十分像 旅馆,能够提供质量上乘的住宿条件及服务,对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都 有帮助。与旅馆的不同之处在于入住的顾客会在此度过余生,因此 是有长期保障的。

养老地产项目 案例分析

可否简要介绍一个养老院 项目的成功案例?

2013年初开始运作的Hamble Heights项目为 者提供了一个在整个建造、运营和出售过程中以合伙人身份获得可观 的机会。整个持续营利的过程包括土地收购、建筑过程(规划、设计和建造)、市场销售和日常管理。该项目位于英国南部的南安普顿,总占地面积达2360平方米,建筑面积908平方米,总室内面积3197平方米,共可为60位老人提供高档设施和护理服务。

仲量联行(Jones Lang LaSalle)医疗保健主席Phil Hall评价道:“这间养老院提供了高规格的有益健康的环境和愉快的社区气氛。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每一个小细节都考虑得如此周到,从温馨的室内装潢,到配备套房的宽敞房间等等。很高兴能够见到远远高于当前养老服务质量标准(CQC)的项目设计。此项目可做为未来养老院的可靠的建造样本”

初是如何做出这个 决定的?

做出 决策前我们运用严谨的调研手段对养老地产领域、宏观经济影响因素和当地社区需求进行研究分析,只有当我们实行的措施可以满足市场要求时才会做出 决定。这个项目的顺利进行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我们公开公正的市场调研角度。

可否介绍一下该项目的大致流程?

2011年9月份在 者做出资金保证后我们购买了土地,整栋建筑在18月内由量子基金旗下的建筑公司竣工完成,该项目自2013年2月份起由量子基金旗下的养老地产公司运营。从收购到运营养老项目仅用了不到两年时间,这是因为我们负责从建筑到运营的整个项目流程,因而可以保证极高的工作和沟通效率。

项目是如何解决融资问题的? 目前的 率如何?

这个项目得到了数位一掷千金的私人 者和不动产机构的青睐,主要考虑的因素有以下几点:1. 可获得持续稳定的收入;2. 税务优惠;3. 资本增长率;4. 房地产领域持续 和获取利润。我们的 者十分信任我们在养老地产方面的专业能力和信用记录。量子基金也在这个项目中以有限责任合伙人的房产投入了部分资金。项目 期为5年, 者退出项目的时间也是灵活可调整的,但目前暂时的计划是定于2016年。

项目的内部 率预计为15%以上,成本为630万英镑,目前的项目估值为775万镑。到目前为止我们 项目实际获得的内部 率从未低于过预测值,并且在大部分情况下均远远高于预计水平。

这个养老院 项目是否获得过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或其他组织的协助?

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当地政府和社区均提供了大力支持。项目规划之初我们进行市场调研时我们就确保和当地居民、政客和组织进行有效的沟通,确保他们对项目计划满意并提供支持。政府方面普遍对高品质的养老地产十分支持。此外医院和需要养老院设施的当地社区也给予了协助。

养老地产渐成"香饽饽"非地产主业企业被吸引

城西3线宜居养老盘 好风景地宽敞倍受网友青睐

龙泉经开区板块发足狂奔 蓉养老地产小荷露尖尖角

民生工程:成都主城区年内建77个社区微型养老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