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65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涨 各地调控政策或加码

成都商报  2013-06-19 08:27

[摘要] 昨日(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3个,持平的城市2个,上涨的城市65个。

昨日(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3个,持平的城市2个,上涨的城市65个。

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房价继续环比上涨,势必引来政策的继续干预,北京6月初在资金监管与预售证发放方面均出台执行细则便是 的说明,未来各地都将会通过严格的市场监管措施引导市场预期。

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指数为100.91,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4月份上升0.91%,涨幅进一步趋缓。二手住宅方面,5月住宅平均价格环比指数为100.49,比上个月减少0.03。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5个和64个,均比4月份减少了2个。70个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 快的城市是桂林,涨幅为2.9%。除深圳外,一线城市均退出涨幅前三甲。

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指数为105.65,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5.65%。一线城市扮演的是领涨者角色,新建商品房价格指数中,涨幅 的全部为一线城市。

据悉,北京市住建委在“国五条”出台后给出了新的限价方案,即对报价明显高于项目前期成交价格和周边在售项目价格且不接受指导的商品房项目,可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书或暂不办理现房销售备案。

摩根大通中国 经济学家朱海斌判断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不确定性,相较于前两个月可能略有下降。尤其是在实体经济增长势头趋缓的背景下,短期内不太可能进一步加大调控力度,包括按揭贷款政策和税制变动等。他说,决策者可能将根据未来的房价走势在必要情况下将继续执行以 手段为主的措施,例如限购或限价,以实现稳定房价和管理市场预期的目的。

《每日经济新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