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专家:中国楼市调控首要目标控制房租上涨过快

经济参考报   2013-06-14 08:23

[摘要] 中国三产化、服务化学者贺有利近日在其的《加速城镇化下房地产科学调控研究报告》中提出,稳定房租比稳定房价更迫切。

中国三产化、服务化学者贺有利近日在其的《加速城镇化下房地产科学调控研究报告》中提出,稳定房租比稳定房价更迫切。

贺有利分析称,中国房地产调控目标应首先是控制房租过快上涨,其次控制房价过快上涨, 控制是中小城市及县域 房租和房价。他说,目前住宅的承租者主要是低收入者,包括新增大学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及城镇的新增人口。房租快速上涨的 受害者是低收入的租房者,因此,控制房租比控制房价更迫切。

贺有利建议住建部牵头,各城市建立稳定房租和房价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房租和房价的控制, 是加强中小城市及县域 房租和房价的控制。城市住宅房租和房价应保持稳定,防止 影响经济健康发展。

贺有利表示,限购是抑制需求的权宜之策,但也是房租快速上涨的主要原因,中小城市 是县域 一般不宜采取严格的限购等 措施,巨大城市、特大城市、大城市的严格限购等 措施在房价稳定后,要逐步科学有序地适当放松限购,但要防止无序放松引起房价报复反弹。

“由于限购等措施,高中收入者新购房相对减少,用于出租的旧房相对减少,减少了出租房源,改变了供求关系,推动房租迅速上涨。”贺有利说,建议对投机性的不住不租、长期闲置的住房率先开征高额房产税(空置税)。

神秘私募"搅局"土地市场 楼市调控面临新考验

房产税调控房价作用有限 "增量征收"是普遍原则

楼市调控政策效应递减 北京楼市量仍 不跌

五月各地房价地价继续攀升 宏观调控难度加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