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银滩地产泡沫破灭 "空城"内一盏灯都不亮

《环球人物》杂志  2013-06-10 09:21

[摘要] 房子还是要炒。于是,二、三线城市成了“ 浩们”的新选择。尽管中小城市的房产 空间不如一线城市大,但由于房产价格总体较低, 的风险也随之降低了很多。其中,风景好的旅游胜地因为资源的稀缺受到了他们的青睐。

二、三线城市的 者

“者开着还没来得及上牌的越野车,一连几天穿梭在大理古城的大街小巷。看到合适的房子,进门就问:这房子卖吗?多少钱?只要房主没说‘不卖’,他就会从后备厢取出一个背包甩到桌子上,里面都是人民币……”

这是博主“姜北树”描述的大理古城目前火爆的 市场。而大理也绝非 遭“炒”的地方。目前的“团”虽然不像当年温州 团那样声势浩大,但在许多地方房产市场有价无市的情况下,他们的投机行为仍然让人瞠目。这些新一代的 族, 行为越来越隐蔽,即使目前面对“严”调控政策新国五条,他们也能找到空子钻。

者转战二、三线城市

曾经的温州炒家 浩(化名)对环球人物杂志记者说,2002年买房时并不需要很多钱,大多是亲戚朋友之间的借贷。“我当时在读研究生,手里只有20万元,而买房的首付大多是在10万元以内,我向亲戚朋友借了30万元,买了4套房,都是先付的首付款,其余用个人名义申请的贷款。房子买到后马上出租,每月的租金足够还房贷了。到研究生毕业时,当初北京均价5000元左右(小区网论坛)的房屋已经涨到了1.5万元左右。”

浩毕业成为国家公务员后仍继续 ,但金融危机、国家调控力度的加大,以及公务员身份让 很难:“2008年以后 就比较难了,尤其在北京等一线城市,首先是房价高,在银行贷款 难;其次,温州老乡大多不做实业,都在 ,在国家调控下,大家都没啥闲钱,彼此都不好张口借。”

但房子还是要炒。于是,二、三线城市成了“浩们”的新选择。尽管中小城市的房产 空间不如一线城市大,但由于房产价格总体较低, 的风险也随之降低了很多。其中,风景好的旅游胜地因为资源的稀缺受到了他们的青睐。

姜北树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说,他曾经是深圳某商业周刊的记者,2012年底辞去工作到大理定居。“大理卖房市场的火爆和大量外来买家涌入分不开。今年3月,一位在南京开公司的朋友突然来到大理,提了200多万元的现金放在车后备厢里,不到3天时间,就在红龙井外面的村子里买下了一个三层带小院的民宅。当天谈判当天签合同,现场就付钱。现在已经装修好,开起了客栈。那个村子全村五六十户人家,大约有30家被买下开了客栈。”

据姜北树观察,现在到大理买房的外地人有两种:一种是自己买下来开客栈;另一种是囤房、倒卖。“近一年来,第二种情况比较普遍,光是我认识的人里面就不下10个。”他说。

旅游地产网升级 500余楼盘加入旅游地产节

避暑之旅消夏来袭 2013旅游地产第二季震撼启幕

发现被遗落的“国家宝藏”赵公山等你来探秘

成都旅游地产悄然成林 后市发展行情看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